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黃飛同學的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黃飛同學的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黃飛同學: 

  你好! 

  我的第二家鄉在靖江,這裡有古老的四眼井,有雄偉壯麗的長江大橋,有大大小小的公園像明珠般得散落在城鄉,但是最讓我自豪的還數孤山了。 

  孤山坐落在靖城的北端,南北走向,北高南低。山被鬱鬱蔥蔥的樹木覆蓋著,像一隻巨大的綠毛烏龜在酣睡呢,又像一盆令人賞心悅目的精美盆景。沿着南側的石階往上走不遠,就會看到一尊彌勒佛的金像,身着黃色佛衣,敞開着,嘴巴笑得咧到耳後根,一看到他,心中所有的煩惱就都拋到了九霄雲外。沿着石階來到了半山腰,眼前呈現出一小塊平地。在山的另一側有一座巨大的卧着的如來佛,他頭戴佛帽,身披紅色袈裟,眼睛微閉,神態安詳的躺在雕刻着蟠龍花紋的石椅上。遊客們虔誠地燒香拜佛,祈求保佑全家幸福安康。站在平台上極目遠眺,十圩港像一條玉帶鑲嵌在山腳,水面上的鐵舟掀起了濤濤波浪,宛如翻滾的巨龍。港的東面是一排排美麗的農舍,如是入畫的田野,讓人有種返璞歸真的感覺。抬頭一看,山頭上飛檐峭壁的寺廟,令我們心激動地怦怦直跳,於是我們加快步伐像山頂登去。一座洪大的寺廟展現在我的眼前,聽說裡面有許多神佛,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寺里就會傳出渾厚悠揚的鐘聲迎着拂面的清風,十分愜意。遠處長江對岸的群山清晰可見,看來這座孤山並不孤單啊,他的兄弟姐妹千百年來一直都深情地在看着它呢! 

  一年一度的“三月三,上孤山”廟會,從山底到山頂擠滿了如潮般的人們,可真是熱鬧非凡。有的遊客為爭投第一柱香,半夜十二點就往山上趕。山腳上小攤小販,各種商品琳琅滿目,令人目不暇接,任你盡情挑選,大包小包挎回家。“矍矍——”,哦,是那熟悉的泥狗子聲又響起了。每年三月份從山上取下泥土,經過揉捏、晒乾、敲細、篩漏、塑型、通孔、烘乾、彩繪等工序完成的,造型為小狗、雄雞、水牛、蝙蝠、老鷹等動物,拙樸而又誇張,十分生動。因為小狗造型的最為常見,所以通稱“泥狗子”。泥狗子中空,首腹部有孔,可吹出蛐蛐之聲,清亮悠揚、美妙動人,給許許多多的少年兒童增添了童趣和夢想。 

  你聽了我的介紹,一定心動了吧?心動不如行動,快來吧!我和家鄉的人民會張開雙臂熱情歡迎你的到來! 

  祝 

  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王 元 昊

您正在瀏覽: 給黃飛同學的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黃飛同學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