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牛

 湖南省永州市東安縣 東安縣白牙市第一小學四年級六班 陶文敏

  爺爺家養了一頭大水牛。

  爺爺的牛是前年買的,它膘肥體壯,四隻大柱子似的腿,棕黃色油亮的毛,兩隻彎彎的角很神氣,那條粗大的尾巴在後面甩來甩去,似乎很有勁。

  暑假裡我去爺爺家,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去放牛,走累了,便躺在牛背上歇息了一會兒。忽然,我感到身上一陣清涼,原來水牛去河裡洗澡,把我馱到河裡去了。我一個翻身,不小心掉進河裡,要不是我會游泳,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危險?我游到岸邊,爬上岸,坐在岸上,直到水牛洗完澡,我才趕着牛回家去。回家后,這件事就成了爸爸、弟弟他們的笑料······

  我和這頭水牛的關係可好了,牛一見我來,像見到久別重逢的親人一樣,發出親昵的叫聲。我還沒到它身邊,它就迫不及待地把頭從欄縫裡伸出來,鼻子里直哼哼,噴出一股股暖氣,還伸出舌頭舔我的手。每次我去牛棚看它,總要給它帶一把青草。牛一看見鮮嫩的青草,就“唰唰唰”地大口地吃起來。它伸出舌頭把草卷進嘴裡,吃得津津有味,尾巴歡快地甩動着。它一邊吃草,一邊不時地抬起頭來,用感激的目光望望我。

  聽爺爺說:這頭牛真能幹,每年春耕夏種,它都要為家裡犁十多畝田。但它從不抱怨,沒要過任何報酬。它不僅是爺爺家的好幫手,而且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它陶冶了我的品格,使我懂得應該怎樣做人。

  指導教師:蔣旭玲

您正在瀏覽: 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