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利大還是弊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利大還是弊大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關於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這個辨題,我方辨友一致認為科技發展利大於弊。

  人類跨入了21世紀,世界也發生了驚天動地的改變,這一切都是由於科技技術的發展。科技是照亮人類提高的太陽,是推動人類前進的輪子,科技衝擊着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人類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與10萬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3000年前與2000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600年前與500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是,今人與古人其實早已今非昔比,即使是現在與100年前相比,也已完全不一樣。是什麼推動了人類歷史的發展?是什麼讓人類開始了新的生存方式?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提高的第一動力,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力享受?沒有科技的提高,我們哪能吃到雜交二號?我們哪能穿上全棉衣服,我們哪能住進高樓大廈?

  我說,這便是科技,是科技的發展才推動了人類的過程,是科技的發展才使人類有着這嶄新又美好的生活。縱觀千古,哪朝哪代不是重視科技?

  一個人不提高是可悲的,一個國家不提高是沒落的,一個世界不提高是黑暗的。只要在不斷的提高中,人類的生活才可以得到升華。人類是渺小的,人類是懦弱的,他沒有宏大的身軀,沒有牛似的力氣,沒有烏龜的硬殼。但上天給予了人類一顆聰慧的大腦,一雙勤勞的雙手,人類沒有坐享其成,而是選擇了不斷提高,才可以在今天站在了食物鏈的頂端。

  問,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毋庸置疑,當然是利大!作何說明?不用說明!中華文明八千年歷史文明就是鐵證如山,歷史每時每刻都在改變,科技每時每刻都在發展。人類從茹毛飲血原始生活學會利用或燒熟食物,從依靠自然到滋生飼養,從手無寸鐵到冶金鍊石,這不都是提高,這不都是發展?如果是弊端大於利的話,那人類為什麼都還不約而同的選擇了提高?只有提高才能使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利大還是弊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利大還是弊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