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孩子的命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的命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1937年8月28日的那一天,發生了一件怵人驚心的事:黑暗籠罩了整個上海,日本侵略者來轟炸了上海火車站的南站。因北站被封鎖,所以遇難的乘客都向南站蜂擁而來。日軍的轟炸,炸死了無辜的難民八百多。南站橫屍遍野,血肉模糊。

  可怕的槍炮聲終於止住了。在一塊要坍塌的大橋下,坐着一個正號啕大哭的小男孩。他看着那廢墟裡面的父母潸然淚下。此時,從遠處走來一位倖存的婦女,她看見了大哭的小男孩,立刻跑過來,將他抱起來,溫柔地安慰他,然後立刻離開了這硝煙滾滾的火車站。

  這位婦女收養了小男孩,即使自己挨餓也要讓小男孩吃飽,還把自己所知道的所有知識都教給了他。小男孩漸漸懂事了,對自己的養母感激不盡,十分孝敬她。

  他恨透了那慘無人道的日本者。在他16歲那年,他加入了中國人民解放軍,他決心要保衛祖國,讓人民能生活幸福,維護和平,貢獻自己的生命和一切。

  看了上面這個故事,讓我們明白:和平是可貴的,為了母親不失去孩子,為了孩子不失去父母我們應該維護和平,做和平的天使:制止戰爭,讓和平永駐!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命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