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千頭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頭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菊花,但我最喜歡的菊花是千頭菊。 

  千頭菊的根部很粗,沒有分岔,再向上就分出了數不勝數的小莖。每個小莖的上面都有一朵花,從遠處望去,花朵在綠色的莖葉間,就像一顆顆小星星在閃爍。近看,花兒並未全開,那些含苞欲放的花朵像一個個黃色的小絨球,還有剛抽出不久的花骨朵兒,就像一個個小蓮蓬挺立在枝頭。 

  千頭菊是在秋天開放的,它的花期很長,可以從8月份一直開到10月份。並且每一根小莖上有可以抽出新的小莖,新的小莖有可以抽出新的花骨朵,千頭菊對生活環境要求很低。生命力非常頑強。說到這裡,我又想到一首詩:“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這種頑強的生命力,我認為很值得我們學習。 

   菊花除了可供觀賞之外,還有很多用處。例如,菊花晒乾了可以泡茶喝,清咽利喉治感冒。還可以將菊花晒乾做枕心,睡在上面可以安神健腦,有利於睡眠。聽說還可以防治腦血管疾病呢1 

  所以,我愛菊花,我愛美麗可愛的千頭菊1  

您正在瀏覽: 千頭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頭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