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談談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騙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談談騙 標籤:談談學習作文

  騙聽起來是一個討厭的字,騙有很多種,比如騙吃、騙穿、騙權、、、、、、

  我們學過三篇有騙的文章。《狐鋰和烏鴉》中狐狸的騙是惡騙,狐狸花言巧語騙烏鴉嘴裡的肉吃,讓烏鴉傷心又挨餓,這種騙不可取。

  《漁翁和魔鬼》這篇課文中,漁夫的騙是善騙。漁翁使用激將法,讓魔鬼重新回到瓶子里,漁翁連忙拾起錫蓋,把瓶子牢牢塞住扔入了海里,這樣他就得救了,漁翁這種騙非常可取。

  《狐假虎威》這篇課文里,狐狸沒有什麼本事,只是借老虎的威風嚇跑了野獸,可他還洋洋得意,大顯威風,這種騙也是惡騙,不可取。

  既然騙有這麼多種,如果是善騙,那就光榮。如果是惡騙,那就可恥。世界上有很多的騙子,把小孩騙到大城市裡賣了,這就是惡騙,可千萬別上當。善騙在生活中也不是沒有,比如:小紅騙媽媽說早上要吃三元錢的早餐才能飽,可是她並沒有全用來吃早餐,而是每天省出兩元捐給有困難的小朋友,這就是善騙,值得我們學習。

  善騙也好,惡騙也罷,那就要看你怎麼利用這個“騙”字,用這個“騙”來幹什麼,我們只能用“騙”行善,不可用“騙”損人利己。

您正在瀏覽: 談談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