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宛如一部情節曲折的電影,一個個精彩的鏡頭,便組成了絢麗多姿的鏡頭。我熱愛生活,也熱愛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它使我受到教育,受到啟發。

  有一次,我獨自坐公交車去外婆家,到半路上來了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靠着扶手,慢慢地在通道上行走。她向四周環顧了一下,發現沒有空位。她嘆了口氣,站在了我旁邊。

  我被嚇了一跳,又開始猶豫不決:讓還是不讓?心底好象有兩個小人在爭辯:“一定要讓,助人為樂啊!”“可是離外婆家還遠着呢!如果讓位,腳受得了嗎?”“不讓對得起胸前的紅領巾嗎?”“有些人讓座了,受益人連一句謝謝都沒有,不讓!”“難道讓位只是為了一聲‘謝謝’嗎?讓!”“不讓!”“讓!”“不讓!”……

  正在我猶豫不決時。從後面傳來一聲充滿誠意的聲音:“老奶奶,坐這兒吧!”循聲望去,一位大約17歲的男孩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老奶奶身邊,又攙扶老奶奶坐到座位上,自己卻站着。老奶奶誇獎道:“這孩子真懂事啊!”這時,我恨不得立馬找個縫鑽進去。在車上的幾位年輕人也羞愧得低下頭。

  這個鏡頭使我受到很大啟發,也使我受到很大教育。助人為樂是一種高尚品質。倘若每個人都能像讓座的人一樣助人為樂,社會又何愁不和諧呢?

  一二三四年級:齊齊

您正在瀏覽: 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