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陋室不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陋室不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陋室不陋 標籤:陋室銘作文

  唐代大詩人劉禹錫寫了一首《陋室銘》,讀了這篇文章我認為“斯是陋室”是房間簡陋,但詩人的高尚品德卻用“惟吾德馨”來形容的,從這兩句話中,我有一些感悟。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這句話說得容易,做的難,但沒想到隔壁家70歲的老爺爺卻做到了。他常常幫助行動不便的小朋友,或者去幫助危在旦夕的小動物。只要有難事,他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幫助,大家都喜歡這位老爺爺。我是在一次做客時發現他們家簡陋的,房間里只擺着一張桌子,兩把椅子,我發現兩把椅子中,其中有一個是雕刻細緻的而另一張是有點磨損的。老爺爺還跟我說:“那個精緻的是給客人坐的,而另外一個是給我自己坐的。”多麼為人着想的老爺爺呀!

  而另外一方面,就如今的社會,所有人都因希望有豪華的房子,大一點的車子,過着富足的生活賣有毒的大米、奶粉、在小餐館里的飯菜里放地溝油,導致許多人受害,最近報紙上寫一位接生醫生為了自己有錢,而把人家辛辛苦苦生的孩子給偷走了,賣了足夠的錢,這是一種多麼可恥的行為呀!我們一定不要向她學習呀!

  我雖也想擁有一切,但我絕不會扔掉我的良心、道德,只有不丟下它們,才能做個“不陋”的人為人民造福,受到大家的稱讚。

  北京昌平區實驗一小四年級:姜淼

您正在瀏覽: 陋室不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陋室不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