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祖國的西南邊陲,有一座舉世聞名的三七樂園——文山,那是一個遍地是寶的地方。那裡有精美的苗綉、火紅火紅的辣椒、香氣宜人的八角,還有風景優美的普者黑景區。我最喜歡的是家鄉的三七。

  它生長在海拔800—1000米的坡地地區。它的花猶如一個紅色毛線圍成團,被一個“竹桿”頂着。它的中間,有了個葉柄,並由3個葉柄延伸出21片葉子,而每個葉柄可以長出7片葉子,因此得名“三七”。它的根,有一個小紅着的大小,由於生長海拔、溫度、濕度的差異,造就了三七不同形狀的根,有的像紅着,有的像小狗,還有的像手雷。俗話說:“三七全身都是寶。”三七的花可以泡茶,而且有預防中暑,三七的葉子可以在晒乾之後,做一種中藥,三七的根,是它的黃金部分,不僅可以做成粉未狀后燉雞,而且根里種子是最珍貴的中藥。

  有一次,我和媽媽正找不到去吃什麼的時候,“三七氣鍋雞”這個美食突然從我腦海里閃過,當晚,我和媽媽去吃了“三七氣鍋雞”,不僅解決了飢餓,還讓我們精心充沛。

  還有一次,我在家裡看電視。忽然,一陣乾燥的感覺湧上心頭。我窮盡所有辦法,但這個感覺始終伴隨在我的身邊。這時,“三七花茶”成了我最後的辦法。於是,我泡了一杯喝下后,頓時感到神清氣爽,乾燥被擊敗了。

  這就是家鄉的三七,你是家鄉的標誌,是家鄉的品牌代言人。我為家鄉有這樣的三七而感到無比自豪!

  江蘇南通海門市正余小學四年級:王俁倩

三七 作文推薦:

  • ·要管三七二十一600字
  • ·三七600字
  • 您正在瀏覽: 三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