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堅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有一位平凡的女人,她叫趙紅梅。她人生因為有了堅持的信念而更美麗。

   三歲那年,活潑、可愛的小紅梅因為一次生病用藥失誤導致雙耳失聰成為了以個聾啞人。殘酷的命運和無情的事實將她撞入了以個無聲的世界,一個冷清的空間。

   恍恍惚惚過去十三年,才十六歲的趙紅梅下定決心要找點事做別給自己的家庭增加負擔。有一次她看見電視里幾位聾啞人在電視里刺繡,並且得了獎。趙紅梅就苦苦哀求母親讓她去學刺繡的手藝。母親開始不答應怕紅梅還小。後來在紅梅的再三懇求下答應了。

   剛剛開始學習的時候,因為不能說話又聽不到老師的講課。所以與別的學生差別異大。在她快崩潰、放棄的時候。一位和氣、慈祥的刺繡老教師走過來對紅梅說:“堅持。”就是這樣一句簡單的話語。在紅梅心裡樹立了一個遠大的目標。

   在這天以後,紅梅就把自己關在屋子裡研究刺繡,刻苦練習刺繡。在煩悶的夏天酷熱當頭,蚊蟲叮咬。冬天,寒氣逼人,手指凍僵,可是這些困難都沒有讓她退縮,因為有堅持。

   苦苦練習十二年時間,二十八歲的趙紅梅學會了機器刺繡、手工刺繡。她的作品先後獲得全省刺繡大賽第一名,全國刺繡三等獎、二等獎、一等獎。

   趙紅梅人如其名,像一隻在風雪交加的冬天中傲然開出的紅梅花。挺拔,不畏冬天的寒冷。她的一生只因堅持而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堅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