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毫升水跑那兒去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毫升水跑那兒去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了,張老師笑吟吟的走進教室,問:“50毫升水加50毫升酒精等於多少?”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等於100。”只有兩個同學說:“等於97。”

  張老師說:“我們來做個實驗吧,看看到底等於多少?”我心裡直納悶,這不是作文課嗎?張老師怎麼出數學題呢?

  張老師從講台底下拿出兩個量筒,一瓶水和一瓶酒精,將一個量筒里倒入50毫升水,再在另一個量筒里倒入50毫升酒精。這時,張老師叫我上講台看一下水和酒精是不是50毫升,然後讓我把50毫升水倒入50毫升酒精中,一滴也不能剩,倒完后我一看,混合后的水和酒精居然只有96毫升。

  張老師問我:“多少毫升?”

  我大聲回答:“96毫升。”

  同學們都愣了,我也感到很奇怪。我想:水和酒精一滴都沒有漏掉,怎麼少了4毫升呢?難道張老師會變魔術嗎?

  張老師笑着說:“告訴你們吧,水的分子小,酒精的分子大,一部分水分子鑽到酒精分子的空隙里去了。”哦——,原來如此。

  這堂課真神奇,讓我認識到科學充滿了奧秘。

您正在瀏覽: 四毫升水跑那兒去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毫升水跑那兒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