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果曾說過:“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是啊,寬容就是忘卻。人人都有痛苦,都有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舊痕新傷難癒合。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別人先前對自己的指責和謾罵,只有學會忘卻,生活才有陽光,才有歡樂。

  藺相如因為容忍廉頗對他不友好的態度,使他們成為了好朋友,所以,寬容很重要,寬容只有兩個字,但這兩個字卻包涵了許多道理,人這一生只有寬容對待他人,才能使自己在崗位上扎紮實實,取得成功!

  秦穆公,有一次,他心愛的馬丟失了,他四處找,找到了殺他馬的人,他的士兵都說要殺掉殺馬的人,但秦穆公沒這麼做,他不但沒有責罵他們,還把美酒給他們喝,讓他們吃得更美味些,因為秦穆公容忍了殺馬的人,才在晉兵要殺秦穆公時,那時吃秦穆公馬的一群人突然衝上去,和晉兵打個你死我活,終於,他們打贏了晉兵,拯救了秦穆公的性命,若秦穆公沒有原諒他們,也就不會有我們中國的存在!

  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件漂亮的白裙子給我,我穿着它,高高興興地去學校上學了。當時,老師正給我們布置作業,我正在認真的做作業時,我的同桌的水筆沒水了,她把筆用力地甩了甩,那水筆的水馬上灑到我潔白的裙子上,我生氣極了,說:“你這是故意的!!!”“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同桌滿臉委屈地向我道歉,我看她你們害怕,心想:那就算了吧,反正她也不是故意的!我馬上對她說:“沒事的,我還覺得白色這種顏色還挺單調的,我還得謝謝你把我的裙子弄得花花綠綠的呢!”同桌半笑着,半對我說:“謝謝你原諒我!”從此,我和她成了班上最親密的朋友!

  寬容,就是以諒解和包容的心態去對待自己的不同觀點和意見,與自己不同的性格和志趣,甚至是別人的過錯和冒犯,達到人與人的多樣化的共處與合作。

  在社會生活中許多創造在開始時總是顯得與眾不同,如果沒有寬容,創造就會遭到扼殺,成功的事業總是離不開集體的智慧與合作,如果不懂得寬容,只能陷入故步自封,事業就無法成功。

  寬容是良好的修養和高貴品質的體現,只有我們的心靈能包容許許多多別人的心靈,才能有寬廣的胸懷、舒暢的心情、和諧的人際關係。也許,寬容會帶給你未來的希望,也許寬容會使你在人生道路中碰到困難而勇敢!寬容,不僅僅是兩個字,它是擁有着良好的品質和美德,同學們,請你們一定要記住這句話,才能使你成長道路中增添自信!

  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寬容是一種能震憾心靈的美德,多一點寬容,多一點擔待,這世界一切都將變的更加美好!

  四年級:瑤兒

您正在瀏覽: 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