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竹鵝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竹鵝溪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竹鵝溪

 廣西區柳州市 鐵路第五小學四(1)班 姚義

  聽祖輩們說,鵝山角下有一條清澈見底的溪流,兩旁竹林成蔭,相映成趣,溪水倒映着蒼翠的顏色,就像是一條淺綠色的透明絲帶,一直飄向遠方。一群群雪白的鵝群在溪中快活地游着,忘情地在溪水中嬉戲,濺起點點潔白的浪花,陽光下小溪一半綠,一半白,煞是好看,因而得名竹鵝溪。

  現在溪水潺潺,彎彎曲曲環繞着我的家門前過,我每天上學、放學都看看竹鵝溪,都在尋找着清清的溪水,蒼翠的竹林,雪白的鵝群。可是我卻找不到它們的蹤跡,只看見又臟又臭的污水,伴隨着嘩嘩的聲音在流動着。它們在唱歌嗎?不!在嘆氣,它們連怒吼的力氣都沒有了,兩岸稀少可數的樹木,溪中飄浮的垃圾,黑乎乎的污水,就像一個生了重病的人,在哀聲嘆氣,呼籲着,盼望着新的生命。我不敢正眼看竹鵝溪,它是那樣可憐,那樣可悲,那樣無助。我心中一陣陣隱痛。

  我帶着這種作痛,在網上和書中查找了有關水的資料:

  中國水環境面臨地三個嚴重問題是水體污染,水資源短缺和洪澇災害。可是水又是人類賴以生存而又無以替代的物質。己被污染的水會直接危害人體健康,工業廢水中的有害物會引起人的各種疾病,直至死亡。

  我從網上查到了這樣一組數據:

  全世界約有10億人喝不到潔凈水,每年有2.5億人因水染病,1000萬人因飲用受污染水而死亡。我國也列入世界嚴重貧水的12個國家之中。

  我了解這些情況后,知道了竹鵝溪的水是被工業污染的。怎樣改變現狀呢?

  假如我是一個環保設計師,我要還竹鵝溪一個新貌:在竹鵝溪上游設計一個污水處理廠,讓溪水經過污水處理流出清清的水,再設計一個露天游泳池,我們可以快樂地在溪中游泳鍛煉身體。接着再設計一個養鵝場,讓成群的白鵝重新在溪水中嬉戲唱歌,溪流兩岸種上樹木、竹子、花草,建成一個竹鵝溪沿溪公園,兩旁還有兒童樂園,讓人們來這裡休息、娛樂、度假……啊!我的設想很多很多。

  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要積極投入到愛水、保水的行列中去,只有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為保護水資源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清清竹鵝溪再回到我的身邊,從我可愛的家門前流過。

  指導教師:吳理年、姚貴文、卜建華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竹鵝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竹鵝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