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楊紅櫻阿姨與她的作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紅櫻阿姨與她的作品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楊紅櫻阿姨與她的作品 標籤:楊紅櫻作文 他與她作文 影視作品作文 阿姨作文

楊紅櫻與她的作品 

  一、引起我興趣的一本校園小說 

  一天,我和媽媽到上海書城買書,我一眼就看中了一本名叫《同桌冤家》的校園小說。我看封面挺有意思的就毫不猶豫地買下了它。回到家裡我馬上就興緻勃勃地看了起來,書中的內容一下子就吸引了我:馬小跳和路曼曼是一對同桌冤家,路曼曼要管着馬小跳,馬小跳卻不喜歡路曼曼總管着他,他們之間永遠有吵不完的架。路曼曼是中隊長,她要競選大隊委,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馬小跳居然到處鼓動大夥投票選路曼曼......路曼曼病了,馬小跳代表班力的同學去看她,馬小跳一到,路曼曼的病就奇迹般地好了......這本精彩的故事書我一會就讀完了。我的心裡卻還在想:這麼好看的書到底是誰寫的。於是,我又重新打開書的第一頁,有一張照片,照片上有一位長頭髮的漂亮阿姨,她就是楊紅櫻,我很好奇,想知道她的詳細資料,於是我便上網找了有關於楊紅櫻阿姨的資料。 

  二、楊紅櫻阿姨的基本資料 

  楊紅櫻,生於1962年,兒童文學作家,成都人,18歲開始當小學老師,19歲開始童話創作。她做過7年小學老師,7年兒童讀物編輯,現為成都某雜誌社副編審。 

  她平生最大的願望就是破解童心。2000年以《女生日記》拉開“楊紅櫻校園小說系列”序幕,與其後的《男生日記》、《五三班的壞小子》、《漂亮老師與壞小子》一起,在學生、老師和家長中反響巨大。《非常男生》的章節被選進了中國小學語文實驗教材蘇教版六年級上冊,並榮獲2003全國優秀暢銷書獎,國家教育部指定的中小學圖書館必備書,《漂亮老師和壞小子》獲2004年全國優秀暢銷書獎,併入選“中國新世紀教育文庫•小學生閱讀推薦書目100種”等。她的作品深受中小學生喜愛,曾獲“冰心兒童圖書獎”,“海峽兩岸童話一等獎”等十餘個獎項。 

  三、楊紅櫻阿姨的主要作品 

  《女生日記》,《男生日記》,《五三班的壞小子》,《漂亮老師和壞小子》,《假小子戴安》,《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神秘的女老師》,《瞧,這群俏丫頭》,《瞧,這幫壞小子》,《非常》系列,《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等。 

  四、大家眼中的楊紅櫻阿姨 

  楊紅櫻阿姨還希望能給自己的小讀者、大讀者們帶去快樂、智慧,和他們一起營造出一個更開闊、更豐富多彩的童心王國。她認為愛書就是愛生活。書就像調味的雞湯,能把我們的生活變的有滋有味。

您正在瀏覽: 楊紅櫻阿姨與她的作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紅櫻阿姨與她的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