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河導遊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河導遊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遊客朋友們:大家好,非常榮幸能陪同大家共同遊覽我們天津的母親河——海河。我是你們這次行程的導遊,大家就叫我“小趙”吧。

  海河全長72公里,貫穿了天津的主要城區,它承載着天津600年的歷史,孕育了天津的古代和現代文明。現在我們出發的地方是三岔河口。這裡是海河,北運河,南運河,三條河流的交匯處,這就是歷史上所謂的:“先有三岔口,後有天津城”。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永樂橋。橋上就是直徑110米的世界最大的水上摩天輪,它已超過英國泰晤士河畔的“倫敦之眼”,成為名副其實的“天津之眼”。如果您有興緻,旅程結束后可親身體驗一下,屆時您可以俯瞰方圓40公里的津城美景。

  大家看到,現在船頭左手方的青灰色建築就是着名的望海樓教堂,它始建於1869年,焦了很多歷史事件,曾二次被燒毀。今天我們所看到的這個建築,就是1904年重建的。

  現在遊船將要通過的是獅子林橋。這是一座融合了中西文化的橋樑景觀。在整座橋樑上遍布了形態各異,大小不同的1181隻獅子。

  過了獅子林橋,大家看右手邊。這就是着名的古文化街。古文化街是全國5A級旅遊風景區。在07年被評為中國特色商業街的稱號。

  在我們的正前方您看到的就是天津着名的金湯橋。它始建於1906年,這座古老的橋在過去是天津解放的標誌。1949年,天津解放時,中國人民解放軍東西兩路部隊就是在這座橋上勝利會師的。

  在海河的左岸,就是原租界的所在地。現在已被整修一新,成為津城着名景點—意式風情區。既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建築風格,又為其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大家請看遊船的正前方,這是一座新建的大沽橋。這座橋從外觀看由兩個不對稱的拱圈組成。大拱拱高39米,面向東方,象徵太陽。小拱拱高19米,面向西方,象徵月亮。所以這就昭示着我們天津的未來與日月同輝。橋的右側就是天津的新地標----津塔。

  前方就是我們要停靠的終點碼頭。在它的背後就是天津最古老的飯店,利順德大飯店。這做飯店在1996年被國務院批准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在全國的飯店業也僅此一家。2009年重新整修。

  各位遊客朋友們,時光總是短暫的,我們的遊覽將要結束了,我們的目的地也已經到了。相信海河兩岸如詩如畫的美景,一定會給您留下深刻的印象。歡迎您下次再來天津海河做客。

  天津市和平區中心小學四年級:趙雪晴

您正在瀏覽: 海河導遊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河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