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香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今天我向大家介紹的是端午節特有的東西,這個香包既小巧玲瓏又香氣迷人。 

  我有個香包是今年五月五日過端午節的時候買回來的。端午節佩帶以驅邪、祈福的小香包,香包也叫荷包,是一種精美的刺鄉品,用以納祥祈福、消災避邪。這香包裡面裝有雄黃、艾葉、冰片、麝香,蒼朮等中藥材,散發著淡淡的香味。慶陽農村婦女素有鄉香包的傳統,她們通過平綉、鎖綉、挑花等不同手法和工序,將身邊常見的花卉樹木、蟲魚鳥獸、幾何圖案、人物故事等綉到香包上。 

  這個香包有一個筷子那麼長,是由紅色、黃色、藍色······許多顏色的絲線綉上的花。你看,在這個香包的周圍有一圈金黃色的波浪形的花邊,這個香包的正中間有一個用粉紅色的大荷花,正在怒然開放,荷花的兩邊,有許多綠色的荷葉,上面還有許多白色的小露珠,看起來非常美麗。荷花的正前方有兩隻鴛鴦,它們身上是從粉色到黑色又慢慢過渡成紅色的了。它們都看着那令人羨慕的荷花,好像在欣賞這美麗的荷花。菱角的下面是一個綠色的小球,這個小球非常美麗,再下面是一把火金黃色的穗子,風輕輕一吹,那穗子就隨着風飄的老高,摸起來非常柔和。 

  同學們,我非常喜歡它,因為它象徵幸福,充滿溫馨。

您正在瀏覽: 香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