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漢語拼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語拼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上小學一年級起,我就開始認識了一個個可愛的拼音朋友們。“小馬跑步ddd,爺爺拄拐fff,一個門洞nnn,兩個門洞mmm……”,伴隨着這首兒歌,拼音闖進了我的生活中,影響着我的生活。 

  記得一次語文考試,我早已胸有成竹了,前一天晚上我已作了充分的準備。可當老師發下卷子后,我卻皺起了眉頭,原來第二題要給多音字加上拼音,並組詞。不會吧?!這可是我昨天晚上不屑一顧的一部分,怎麼會……我簡直不敢再往後想,急得滿頭大汗。沒辦法,我只好亂矇著寫了上去。到了髮捲時,我懊悔萬分,那一題整整被扣了2分,從此不敢再小瞧我的拼音小夥伴了。 

  現在是21世紀,家家戶戶都走向了富裕的生活,電視、電腦的出現更為普遍。尤其是電腦,聽音樂、玩遊戲、查資料、看新聞都輕而易舉,方便極了,拼音在裡面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記得,一年級的一天,老師突然讓我們回家查一些有關歷史的資料,我回家一臉茫然地問媽媽。結果沒想到媽媽頭也不回得說:“你去查資料吧!” 

  “什麼資料?怎麼查?”我好奇地問。 

  媽媽認真地說:“就是用電腦上網查資料呀!” 

  什麼,電腦還能查資料?我吃驚得說不出一句話來。剛打開網頁,我的麻煩又來了,我哪學過打字?我一把抓住媽媽的衣服,拉到電腦桌前說:“媽媽,我不會打字。”媽媽一聽,“噗嗤”一聲笑了起來,她還以為我又多重要的事情呢!於是,媽媽就對我說:“老師較你把拼音組合起來可以變成字,你用這個方法試一試吧!”果然,我打了進去,同一個讀音的字全部出現在我面前,媽媽又教我如何選字,如何查找。不一會兒,我要的資料全部都出現在了屏幕上。這都要歸功於拼音。現在我還能用QQ與好友聊天呢! 

  哦,對了!媽媽還給我講了一個笑話,這個笑話就是關於漢語拼音鬧出來的笑話:一個鄉下的農民到了城裡,早晨到了,他便去快餐店吃早飯,他因為字音咬不準,本來想對餐廳的服務員小姐說:“給我來一碗線面”,卻說成了“給我來一碗‘性命’。”結果可想而知服務員小姐被嚇得面如土色,說不出一句話…… 

  聽了我的經歷,你也覺得漢語拼音對我們生活來講非常重要了吧!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漢語拼音,讓漢語拼音伴我一路前行!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語拼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語拼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