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規則面前,我低下了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規則面前,我低下了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規則在生活中無處不在,比如:不準隨地吐痰、不準亂扔垃圾、不能闖紅燈……可在那一次,我卻低下了頭。

  時間定格在三年級的一次語文考試,我清晰的記得:那時我們都在埋頭苦幹—考試,而我的“哥們”正抓耳撓腮,苦思冥想,好似一隻猛虎攔住了他的“去路”,而我卻在“埋頭苦幹”,我抬起頭來,突然看見我的“哥們”,好像想了一個妙招,把這個“猛虎”挪開—作弊。突然我潔白的卷子上出現了一張顯眼的小紙條。我奇怪地打開一看,原來有人想抄我的答案,我向四周望去,我明白了我的“哥們”想抄襲我答案。想起老師對我說的話,要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然後我就毫不猶豫地把紙條“還”給了他……

  我回到家中,給媽媽說:我今天做了一件助人為樂的事!媽媽欣喜地問:“什麼事?”“我今天……”我高興地答道。媽媽對我耐心地講道:“你做的‘助人為樂’和真正的‘助人為樂’意義完全相反……”。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不是在幫他,而是在害他呀!” ……

  作弊和幫人作弊都是不對的。這也是一條規則,生活中正是有了許許多多的規則,正是因為人們都遵守了這些規則,所以我們的生活才能這麼有序,這麼和諧,這麼美好!在規則面前,我低下了頭。在以後,面對規則時,我一定會選擇遵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

您正在瀏覽: 在規則面前,我低下了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規則面前,我低下了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