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日里的一件事 1223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日里的一件事_1223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23字  編輯:得得9

  節日里的一件事  

   三八亭小學  110班  夢幻藍天

  春天的中午,比早晨暖和得多。教室里,在學校吃午飯的同學們和往常一樣,排着隊從秦老師那領來熱好的午飯。學校的火房進行改造,這個月我們的午飯都是自己從家裡帶,由秦老師給我們熱。  

  直等到同學們把熱好的午飯全領回去了,秦老師才從她的飯盒裡拿出她那每日固定的午飯--一個已經裹好半塊醬豆腐的饅頭。有一次有人說秦老師饅頭裡裹的是一整塊醬豆腐,後來我們打賭進行偵察,結果,秦老師的饅頭確實是半塊醬豆腐,說一整塊的人全被颳了鼻子。秦老師開始吃了,可是還沒咬下一口,教室後面就亂開了。原來,是劉小亮把他的醬肉給掉地上了。劉小亮拿着那兩大塊醬肉往垃圾角走,趙紅在後面死死地拽着他,不讓他扔。趙紅:“你這也太浪費啦!那麼好的肉,怎麼可以扔掉呢?”劉小亮卻像有理似的:“掉地上就髒了,那還怎麼吃!”孫男走過來:“這你可就說錯了,只要是把沾地的那點給摳下來扔了,其它的地方照樣吃!”說著拿起那兩塊肉就要往嘴裡塞。不過,還沒塞進嘴孫男卻又停住了,有些為難地看了看那肉,又回頭求援似地看了秦老師一眼:“秦老師,要不,您就給他吃一個看看?”劉小亮白了孫男一眼:“怎麼樣,怎麼樣?你也不吃了吧?你當秦老師就會吃嗎?”所有吃飯人的目光,一下子都集中到了秦老師的臉上。秦老師看看劉小亮,又看看孫男,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把那肉拿起來放進了嘴裡。同學們都不再說話,紛紛低着頭回到座位上繼續吃飯。  

  說來也怪,今天這頓飯事兒可真多!火腿的事剛完,孫男的麵包上又有了黑點兒,張松的可樂里有了,還有餅乾碎了的、肘子顏色不對的,大家紛紛全都讓秦老師鑒定。秦老師好不容易剛又拿起饅頭,劉小亮又和趙紅吵上了。劉小亮:“有點兒味兒怕什麼?不許浪費,有味兒也得吃!”秦老師讓他們別吵,趙紅卻不依不饒:“秦老師,這火腿肯定是變質了,我媽說過,吃變質食品會生病的!要不您嘗嘗!”趙紅撅下半截火腿塞到了秦老師嘴裡。秦老師辨別了一下對趙紅說:“如果說這火腿變質,那你原來吃的火腿什麼味兒?”趙紅聽秦老師這麼一說,拿着手裡剩下的半截火腿低下了頭,劉小亮像是得勝似的,直衝趙紅吐舌頭。  

  可是突然,秦老師咬火腿的嘴停住了,秦老師好像感覺到了什麼,把頭轉向大家。同學們趕緊全都把頭低下了。秦老師這下好像更覺出了什麼,大聲說:“你們,都把頭給我抬起來!”大家誰也不敢抬頭。“你們,你們是不是為了讓老師吃東西,才,才編出這些事來,來騙老師……”大家這時都把頭抬起來了,因為他們全聽得出來,秦老師哭了!秦老師確實哭了,臉上掛滿了淚水:“謝謝大家,老師謝謝你們!”秦老師說著,竟彎下腰給同學們鞠了一個躬!  

  朋友,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就發生在去年的4月1日。同學們愛老師,可平常又不敢騙老師,所以才想出在愚人節這天,讓老師吃一口自己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節日里的一件事1223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日里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