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黃綠燈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黃綠燈的對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在一個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紅、黃、綠燈在有次序地為人們打着信號指揮着交通。這時紅燈得意地說“你們看看我是多麼地威嚴,我一亮,人們都停了下來,哈哈,這感覺太爽了。”綠燈聽了不高興了,它不服氣地說:“你那算什麼本領啊,看我的,我一亮,人們沒有一個後退的,都爭着往前沖,人們最喜歡我了,而你是最令人討厭的。”黃燈聽了它倆的對話,也不服氣地說:“你們其實都不如我好,如果只有你們亮,那麻煩可就大了!”紅燈和黃燈迷惑不解,趕緊問道:“會有什麼麻煩?”黃燈得意洋洋地說:“綠燈亮時汽車跑的很快,如果紅燈忽然變亮的話,正在快速行駛的人們剎不住車,很容易出事故的。就是因為有了我,人們才有了緩衝的時間,及時調整自己的速度,這樣就不會出事故了。”

  它們相互爭吵着,誰也不讓誰,為了充分顯示自己的能耐,它們搶着亮起了燈。這樣一來,馬路上一片混亂,這時從東面駛來一輛公交車,從南面竄出一輛小轎車,眼看着都要衝向十字路口,只聽見“吱—”的一聲伴隨着刺耳的緊急剎車聲,小轎車向馬路邊滑了出去,把一個騎自行車的人嚇倒在地,正當人們在驚慌失措時突然停電了,這時候交警叔叔及時趕到,筆直地站在馬路中心指揮着交通,那優美的動作勝過任何華麗的語言,人們在交警的指揮下安全地過了馬路,人們的臉上流露出對交警的感激之情!

  紅、黃、綠燈看到了這一切,非常慚愧地低下了頭,它們終於明白了,只有幫助別人才能受到大家的尊敬。這時候來電了,紅、黃、綠燈馬上進入了工作狀態有次序地閃亮着,人們的臉上又露出了滿意地笑容。

  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學會互相團結,不要因為自己的一點小成績就驕傲自滿,多幫助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敬。

  山東省泰安市倉庫路小學四年級四班四年級:王金遙

您正在瀏覽: 紅黃綠燈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黃綠燈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