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洗餐巾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餐巾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在學校吃飯用的餐巾布每天都是媽媽洗。媽媽過去曾說過我,“你一天天長大了,自己能做的事情應該學着自己做了,以後餐巾布應該你自己洗”,我因為懶所以沒抻這個茬。一次偶然的機會改變了我這個懶。那是去年12月初,碰巧爸爸媽媽在同一個時間因公出差七、八天,家裡只有我和七十多歲的奶奶,沒辦法,餐巾布只好自己洗嘍。

  爸媽出差后的第一天早晨,我起床照例先喊:“媽!襪子!毛衣!褲子!”,我坐在床上迷迷糊糊足足等了大約5分鐘,也沒見有動靜,這才想起爸媽不在家,奶奶耳背聽不見。無奈只好自己動手了,我三下並兩下,以從未有過的“雷厲風行”穿好衣服,洗漱完畢背上書包,拿起奶奶給熱好的漢堡上學去了。我放學一進家門就從書包前兜里拽出餐巾布,看上面粘了不少的米飯粒和滴在上面的菜湯,心想昨天就沒洗今天實在不能再湊合了。於是我跑到衛生間擰開水龍頭將餐巾布投濕,關上水龍頭用洗衣皂使勁往餐巾布上蹭,然後用兩隻手反覆揉搓着餐巾布,再擰開水龍頭將餐巾布上的肥皂末投凈。我用手把餐巾布展開兩面瞧了瞧感覺沒媽媽洗的乾淨,就又洗了一遍,而且這一次還加上了洗領凈。就這樣折騰了好一陣子總算把個餐巾布洗乾淨了。我用手使勁將餐巾布擰乾,學着媽媽的樣子將布抖摟抖摟向兩邊?Y?Y,請奶奶幫忙搭涼在陽台的鐵絲上。洗完餐巾布我累得“四腳朝天”地往床上一躺,手不知是水泡的時間長了,還是肥皂殺的通紅還有點漲痛,心裡不知不覺地想起了媽媽,要是她在家,保准一包到底,世上只有媽媽好呀!想着想着淚花一個勁的在眼圈裡打轉......

  一周后爸爸媽媽先後回來了,家裡又恢復了已往的歡鬧。爸爸驚訝地發現了我的變化,欣喜地對媽媽說:“你發現沒有這幾天雅緻都是自己穿衣、疊被,洗襪子和餐巾布!”。媽媽裝着若無其事地說:“女兒長大了,懂事了嘛”。我在想媽媽說的不錯,爸媽出差時間隨不長我確感覺自己“長大”了許多,因為我體味到了勞動的艱辛,體味到了父母的辛勞和對兒女的關愛,體味到了家務勞動給家庭帶來的歡樂。從那以後,我就經常參與家務勞動了。

您正在瀏覽: 洗餐巾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餐巾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