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燒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燒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上次煎荷包蛋失敗之後,我就再也不敢炒菜了,可是今天,我心血來潮想燒飯,因為炒菜危險,燒飯可不危險。 

  我來到廚房,盛了兩大杯子米,放在電飯鍋的內膽里,我想現在該淘米了吧。於是,我來到水龍頭前,往內膽里倒了一些清水,再抓一抓,攪一攪,然後把水倒掉。我又想:過一會兒我就可以吃我自己做的飯了,那時侯我一定會很得意。想着想着,我加快了速度。我又倒了一些水,再像前面那樣認認真真地洗了好幾遍。接着我又放了些水準備煮飯了,可是媽媽說:“水太少了,不夠。”於是,我又加了一些水,爺爺教給我,把手放到內膽盆中,水應該正好沒過我的手。我試了試,這下水正合適。 

  媽媽告訴我現在應該煮飯了。於是,我把內膽盆外壁的水漬擦乾放進電飯鍋,插上插頭,蓋上蓋子,按下開關,我發現煮飯的燈亮了。我鬆了一口氣在一旁看起書來。過了好長時間,電飯鍋上冒出了水汽,一股香味撲鼻而來。只聽“嗒”的一聲,開關往上跳了,保溫的燈亮了,煮飯的燈卻不亮了。我正要去打開蓋子,媽媽說:“等一會兒,飯還沒熟透,還不能吃,讓它再燜一會兒。”我焦急地問媽媽:“可以了嗎?”“可以了嗎?”可媽媽每次都嚴肅地說:“不行,再等等!”直到第四次后,出氣孔里不再冒汽了,媽媽終於說:“可以了。”她拔下插頭,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鍋蓋。哦,一股熱氣撲面而來,伴着熱氣的還有更濃的香氣,而且,一粒粒大米變白了,變胖了,變軟了。 

  吃着自己燒的大米飯,我開心地笑了,這次做的大米飯最好吃,因為這是我親手燒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燒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