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豆芽生長觀察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芽生長觀察日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10月1日多雲

  上午8:30

  媽媽從美夢中叫醒了我,我趕緊起床,去作種綠豆芽的準備工作。我取了一個玻璃盤和一把新綠豆,將綠豆洗凈後放入盤中,然後拿來一塊乾淨的紗布,用水沾濕,小心翼翼地蓋在綠豆上。媽媽告訴我水不要加得太多,並且最好將它們沐浴在陽光下,可惜今天是多雲的天氣。

  下午2:00

  我迫不及待地掀起紗布,哇,短短的幾個小時,真的發生變化了。只見大多數綠豆已經飽脹得隨時要爆開似的。有的綠豆外皮已經開裂,好像綠豆媽媽被新生的小寶寶撐破了肚皮。裂縫中的小白點就像白色的娃娃在努力地往外鑽。豆芽的變化真是令人期待。

  2010年10月2日小雨

  上午10:00

  我驚奇地發現綠豆的外皮已經脫掉了,白白的豆子非常鮮嫩,水潤極了。遺憾地是今天下雨,還是不見太陽。

  晚上7:30

  豆芽的中間已吐出了長長的“牙”,好像小寶寶正在伸着懶腰。我給它們換了一下水,等待着明天更多的驚喜。

  2010年10月3日晴

  中午我再次揭開紗布時,不由得大吃一驚,綠豆芽已經長了有5毫米,根根豎在了盤子里,潔白、細嫩,十分可愛。今天陽光充足,我把盤子移到了窗前。

  2010年10月4日晴

  在陽光的照耀下,豆芽們在快樂地成長,今天又比昨天長了許多。我再次給它們換了水,鼓勵它們更好地成長。

  2010年10月6日晴

  昨天去了姥姥家,今天回到家后,我發現豆芽又長了很長了,大約有5厘米了。雖然沒有了前幾天的驚喜,但看着生機勃勃的豆芽,我的心裡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這可能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吧。

  2010年10月7日晴

  晚上,豆芽已經長到了10多厘米,明天就要開學了,爸爸教我用豆芽和海米做了一道菜—“金鉤銀針”,雖然多少有些捨不得,但看着全家人一起分享我的勞動成果,還是很有成就感的。我勞動,所以我快樂!

  天津市和平區中心小學四年級:趙雪晴

您正在瀏覽: 綠豆芽生長觀察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芽生長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