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綠豆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綠豆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上午,我在家裡拿一個塑料杯。杯子里放了一點兒水,然後把紙巾疊好放進杯子里,杯子里的水一下子就被紙巾吸干。我拿出一些小小的綠豆,每顆綠豆只有3~5亳米大小,披着墨綠色的衣裳,有一隻白白的眼睛。我把綠豆放進杯子里,綠豆滾來滾去的,像一個個頑皮的胖小子。你壓在我身上,我壓在你身上。它們都玩累了,就呼呼大睡。你看,它們睡得多香啊!我心想:綠豆呀綠豆,你什麼時候發芽啊?

  下午,呼呼大睡的綠豆變得更胖了,幾乎胖了一倍。衣服換成淺綠色的,胖乎乎的身體把衣服撐破了。你只要仔細看就會發現眼睛那裡長出了很小的芽尖,非常柔弱,幾乎發現不了,那細小的芽尖。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去看我種的“綠豆寶寶”。瞧!“綠豆寶寶”發芽了,它已經把衣服已經撐破了一半,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肚子,長出了一厘米長的芽兒。芽兒尖尖的、白白嫩嫩的,就像一個個在水裡游來游去的小蝌蚪。芽兒很嫩,一不小心就被弄斷,真像一個容易受傷的小姑娘。

  第三天,一回到家,我趕快地去看我種的“綠豆寶寶”像小蝌蚪的尾巴長長了許多。衣服完全的撐破了,臉塗上了淡紫色,真是一個臭美的小傢伙。

  第四、五天我又發現“綠豆寶寶”的尾巴長得更加長,更加嫩了。原來那是它的莖和根,那細細的莖,很容易弄斷。露出了什麼呢?原來是兩片葉子,遠遠望去,就像小燕子的尾巴。仔細看,一個個的“綠豆寶寶”已經長大了,就像在舞台跳着天鵝舞的小姑娘,姿態那麼優美。

  通過這次種綠豆,我發現:原來紙巾也能可以種綠豆。真是奇妙啊!

  四年級:劉穎茵

您正在瀏覽: 種綠豆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綠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