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規則面前,我想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規則面前,我想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這是人們最熟悉的一句話。“規則”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每個人都要遵守自己行業的規則。但是某些時候實施起來卻有一定的難度。例如:考試的時候有一道題不會做,也許你為了分數而去抄同桌那道題的答案;過馬路的時候,也許你為了方便快捷而闖紅燈;在沒有任何人知道的情況下,也許你為了一時的貪財而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據為己有......這麼多的錯事,全都因為沒有用規則來約束自己。 

  前幾天,我看電腦上說有一起交通事故發生--一輛自行車和一輛摩托車相撞。因為那輛自行車不按自己的軌道騎,而騎到了機動車的軌道上,最後,導致兩車相撞。其實,我覺得,它們每輛車都有責任,因為,如果那輛摩托車速度不是飛快,也不至於撞到自行車,如果那輛自行車按自己的軌道行駛也不會導致兩車相撞。這件可怕的交通事故,彷彿在呼喚着人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還有一件事情,是一個正在考試的六年級學生,因為有些題不會,而抄別人的,最後,被監考老師取消考試資格。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不要因為虛假的分數,而抄襲別人的。要取得好成績,平時一定要認真學習,刻苦學習,一定要嚴格地遵守考場規則。 

  我作為一名小學生,要遵守校規。尊敬老師,團結同學,不遲到早退,不說髒話,不打架,保護校園衛生,不亂扔垃圾,愛護花草樹木,遵守法規,做一個有道德懂法的小公

您正在瀏覽: 在規則面前,我想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規則面前,我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