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洗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洗鞋 標籤:洗鞋作文 洗鞋子作文

今天不用上學,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幹,不經意間,我的目光轉到了鞋架上,停在我的一雙臟鞋子上,心想:“何不找點事來做,刷刷鞋也不錯。”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學洗鞋子,教教我吧!”媽媽說:“好啊!不過,不能半途而廢哦。”我答應了。

  媽媽讓我拿來鞋刷、臉盆、肥皂和洗潔精,因為鞋子上有油污,這些用具是不可少的。媽媽,說:“這些只是準備工作,等會兒你按我說的去做就行。”

  開始行動了!我按照媽媽說的,在鞋子下水之前,先將洗潔精滴在有油污的地方,使勁刷幾下,然後放在一邊,等過了十幾分鐘之後再洗。十幾分鐘過去了,我將鞋子反過來,開始洗鞋子最髒的部位--鞋底,這倒沒什麼難,因為鞋底很平,把泥沙沖洗乾淨之後,再將鞋子放在盆里浸濕,並將鞋墊取出來,鞋帶也抽出來,這些東西要分開洗。等鞋浸濕之後,我用肥皂在一隻鞋面上抹了幾下,鞋面上出現了一些肥皂泡,我拿起鞋刷,在鞋面上不停地刷。頓時,鞋面上的灰塵開始減少,白色的肥皂泡開始變成了灰色,無數的灰色肥皂泡布滿了鞋面,刷完之後,再洗另一隻鞋,方法同上。鞋子在刷完肥皂后不要馬上下水,先放幾分鐘,在等待的過程中我開始洗鞋帶、鞋墊。等這些東西都洗完之後,再將鞋子浸在水中,水下子就變混了,我使勁刷了起來,小螞蟻似的肥皂泡也布滿我的手指縫,我的刷子不停地發出有規律的“刷刷”聲,好似那些小螞蟻在大合唱。媽媽說:“裡面也要洗。”我又將刷子伸進鞋子裡面,上下左右來回地刷,反覆漂洗了四五遍之後,水也不混濁了。拎起來一看,還有一點灰濛濛的東西。好了,其它還有個別刷不掉的,就不管它了。原本想瞞天過海,不巧被媽媽逮個正着:“沒刷乾淨,再刷一遍。”我原本不想刷了,但想起“不能半途而廢。”這句話,再加上母命難違,我只得重新再洗。這次,我把鞋洗的乾乾淨淨,媽媽看了,高興地笑了。

  曬鞋也是很有講究的,媽媽教我把報紙拿到陽台墊在鞋底上,用面巾紙緊貼在鞋面上,告訴我說:“這樣鞋子才不會被太陽曬黃。”我點點頭。

  望着陽台上自己洗的鞋,心裡感到無比的高興。

您正在瀏覽: 洗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