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素不相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素不相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我騎着自行車去姥姥家。我騎到了一個小土堆上,下坡時,我猛一收閘,叭的一響,連人帶車摔倒在地上,腿碰出了血,褲子也摔破了. 

  我用手撐住地,慢慢地站了起來,我扶起車子就走,可是怎麼也走不了.我低頭一看,原來是前輪的閘皮卡住了車圈,我左扳右扳,怎麼也扳不下來,急的我滿頭大汗。 

  這時,走來一位四十齣頭的大叔,他黑里透紅的臉上露出了微笑,這位大叔拍拍我的肩膀說:“怎麼了,孩子。”我愁眉苦臉地說:“我剛才摔了一跤,自行車 壞了,走 不了了。”大叔看了看車子說:“問題不大,我家就附近,你等着,我回家去取工具。”說著就抬起我的車子放在陰涼處,讓我在那等他。 

  過了一會兒,那位大叔回來了,他擰開螺絲,取掉閘皮,又把它放回了原位,又上緊螺絲,我的車就修好了。我騎上車子試了一下,比以前都好騎,我真不知道該怎樣感謝他。突然想起出門時,媽媽給了我五元錢,我急忙從衣兜里取了出來,正當我要給大叔錢的時候,大叔明白了我的用意,他推着我的手說:“不用,修車子要什麼錢。”我心裡暗暗的說,這位大叔真是一個好心人,今天多虧這位大叔的幫忙。雖然我們素不相識。 

  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時時鞭策着我做人就要向大叔這樣的好人。

您正在瀏覽: 素不相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素不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