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可饒恕的罪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饒恕的罪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28日,在中國上海火車南站,人山人海,到處一片喧鬧。人們互相擁擠着,有的要買火車票,有的要上火車,有的在候車廳里焦急地來回踱步……就在這時,火車南站上空突然發出一聲巨響。人們抬頭仰望,不由得驚恐地睜大了眼睛。幾架日本中級戰鬥機盤旋在上空,忽然,幾枚炸彈脫離機身,劃破天際,急劇下墜……“日本人來了,快跑啊!快跑!再不跑就來不及了!”廣播里大聲叫道。 

  “轟!”原本繁華喧鬧的火車南站,一剎那間,煙霧迷濛,斷裂聲、倒塌聲、叫喊聲混作一團……幾分鐘后,煙霧漸漸消散。一聲清脆的啼哭聲打破了火車站的寧靜。一個約二三歲的小男孩,艱難地爬出廢墟,一屁股坐在了火車軌道上,號啕大哭,這個孩子,面黃肌瘦,穿着一件又臟又破的衣服,渾身又黑有臟,淚水吧嗒吧嗒地流着,雙眼迷茫,望着幾乎夷為平地的火車站,心中似乎在叫: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是不是不要我了? 

  孩子周圍,慘不忍睹。一塊一塊的鋼板與碎片,到處都是殘垣斷壁,月台搖搖欲墜……當記者和救援隊趕到時,已是三個小時后了,孩子已經睡著了,進入了夢鄉。一名救援隊員輕輕地抱起這個孩子,送到了醫院。 

  開始全面展開救援了!幾十名救援隊員扒開一層層廢墟,救出了一個個人,經過幾個小時的救助,終於,救援工作圓滿結束 那個可憐的孩子,現已在醫院檢查。 

  這次轟炸,是不可饒恕的日本人乾的! 

  唉,日本人啊,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同一個地球上的我們,為什麼不能朝夕相處?你們為什麼要來攻擊我們中國,你們難道沒有火車站?沒有孩子?沒有親人?如果別人攻擊你們,攻擊你們的孩子、親人,你們是什麼感受?你們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的感受!再想想南京大屠殺!你們殘害中國人,殺、砍、剖……無惡不作,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你們難道不想想我們中國人的痛苦和悲傷嗎?你們日本人該好好想一想了! 

  戰爭與和平,你會選擇哪一個?肯定是和平。戰爭是冷酷、殘忍、可怕的,戰爭是死亡之魔,比海嘯還恐怖,會置之與死地……我們一定要維護、熱愛和平,制止戰爭!要知道,有了和平,才會有一個絢麗多彩、生機勃勃的世界!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不可饒恕的罪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饒恕的罪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