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鉛山是我的家鄉。那裡山青青,水碧碧,美食數也數不清。 

  家鄉的黃崗山被人們稱為必爬的山,那裡宛如仙境一般。清晨,黃崗山帶着幾縷少女含羞。中午的黃崗山猶如頂天立地的巨人,屹立在大地之上。傍晚的黃崗山在夕陽映照下就像年輕的姑娘羞紅了臉,很美很美。 

  家鄉的葛仙山非常的著名,傳說那裡住着一位成仙的道長,有求必應,因此被人們稱為必拜的山,山上有必拜的佛。葛仙山是著名的道教名山,位於上饒市鉛山縣中部,系武夷山的支脈,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當時葛仙山的大葛仙殿有萬眾香客,因人滿為患,恐生事端,這裡的道長邀請同樣在江西和東南宗教界頗有影響的鵝湖峰頂寺的僧人前來設立分院,共理廟會。於是形成“一山兩教”,“道釋共處”的宗教文化特色。 

  家鄉的母親河叫“信江河”,傍晚的母親河最美了。太陽快落山了,河面上波光粼粼,一閃一閃的。夏天的母親河是最活潑的了。躲在石頭下的小魚、小蝦都探出了腦袋,左顧右盼的機靈的很。 

  家鄉的美食很多很多,有燈盞?啦,麻子?啦,燒餅啦,韭菜餅啦等等等等,數不勝數。最好吃的要數“肉絲粉”了。“肉絲粉”以鮮、嫩、滑、爽著稱。先把粉條放在沸水中燙熱,瀝干水放入碗中,澆上用豬骨頭熬成的湯。粉條上再放上用紅薯粉氽好的瘦肉絲,拌好香蔥、辣椒、麻油等調料,一碗味道鮮美的肉絲粉便做好了。 

  我愛我的家鄉——鉛山。那裡有秀美的青山,清澈的河水,令人嘴饞的美食,更有樸實無華的家鄉人。我為我的家鄉感到驕傲,長大后我一定要為家鄉的建設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