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保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作文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只有一個可生息的村莊-地球。可是這個村莊正在被人類製造出來的各種環境災難所威脅:水污染、空氣污染、植被萎縮、物種瀕危、江河斷流、垃圾圍城、土地荒漠化、臭氧層空洞……

  作為居住在地球上的村民,我們不能僅僅擔憂和抱怨,而必須行動。意識到那種無節制消耗資源和污染環境的生活方式是造成環境惡化的根源,我們願意選擇有利於環境的生活方式來善待地球:

  節約資源,減少污染(Reduce)

  綠色消費,環保選購(Reevaluate)

  重複使用,多次利用(Reuse)

  分類回收,循環再生(Recycle)

  保護自然,萬物共生(Rescue)

  善待地球的生活,是人人可以接近的綠色生活。綠色生活是一個綠色的信號,它刺激着企業界去發展綠色的技術;綠色生活是一個綠色的要求,它鼓勵着政治家去追求可持續發展的政績;綠色生活是一個綠色的承諾,它提醒當代人去保障後代人生存的權利。

  善待地球,是一種時尚,一種世界性和世紀性的時尚。當環保成了人人可以參與的行為和時尚,綠色,也就滲進了我們的文化與文明。在21世紀,環保行為意味着一個人的素質和教養,正如環境質量標誌着一個國家的尊嚴和力量。

  善待地球,也是一種回歸,向崇尚親情、崇尚自然的東方文明的回歸,那種無節制耗竭地球物質的文明是殘缺的文明,它會毀掉我們的自然家園,也荒掉我們的精神家園。物質文明若不與環境文明和精神文明相結合,給人類帶來的將是短暫的滿足和永久的厄運。

  善待地球,又是一場變革,一場靜悄悄的、牽涉到每個階層每個家庭每個人的變革。它需要智慧去關注生存環境的變化,需要良知去阻止破壞環境的現象,需要熱情去傳播環保的理念,更需要勇氣來調整自己的生活價值和生活習慣,它也許是人類歷史上最深刻的一場社會變革,因為它的成敗所系,是人這個物種的生存或者毀滅。

  中國正以歷史上最脆弱的生態系統,承受着歷史上最多的人口和最強的發展壓力。我們只有一條長江,毀掉了不會再來,我們只有一個家園,失去了不會再有。愛國的公民,請首先愛護這個民族賴以生存的根基,請從一點一滴的環保行為作起。

  在未來的世紀里,中國,是由於可持續的發展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還是因為自毀家園的短期行為亡國滅種,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整個民族能否建立起環境意識,取決於你、我、他,我們每一個人的行動。

您正在瀏覽: 環保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