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再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1936年,上海南火車站附近的王紹華家降臨了一個孩子,夫婦倆高興極了,給他取名王家升。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中國轟炸上海,王紹華夫婦決定帶孩子逃離這個危險的地方。到了火車站,他們突然發現空中有幾個小黑點,拿出望遠鏡一看,竟是日軍投放的導彈!不好,快走,可是還沒等他們行動,炸彈已經以閃電般的速度炸來。剎那間,哭泣聲、爆炸聲、叫喊聲此起彼伏。王紹華為了保護孩子,不顧一切地衝上去,把孩子緊緊地摟在懷裡。孩子幸運地活了下來,可是他的父母卻不幸身亡。孩子的身上滿是傷口,有的被鮮血覆蓋了,有的化膿了,他坐在那兒,大聲地哭着:“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兒?我餓,我疼,我害怕……”

  這個可憐的孩子,他不知道爸爸媽媽已經離開了人世,永遠都不會回來了,他再也不能躺在媽媽溫暖的懷抱里睡覺了,他再也不能聆聽爸爸講生動的故事了。

  “遠離戰爭,保衛和平”,相信這也是全國小朋友的心聲。現在我們生活在沒有戰爭的和平環境中,我們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

  四年級:陳毓

您正在瀏覽: 再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