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人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人的煩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人的煩惱 

  原來我一直都認為只有我們小孩子才有煩惱,作業呀培優呀一大堆,還要處理小朋友們之間的關係,多累啊!看着爸爸媽媽每天下了班就可以看電視了,時不時爆發出陣陣笑聲,不知道有多快活!可我還得辛辛苦苦寫作業,這使我的內心憤憤不平,我不止一次地問爸爸媽媽,他們為什麼不用寫作業,媽媽總是回答我:我們雖不用寫作業,但我們時不時要寫一些報告什麼的,篇幅比你們的作文長多了!我會說,可是你們平時很少寫啊!大多數時候我都是看到你們在電視機前,這時候爸爸便會說,我們的工作雖然不用寫作業,但我們擔著很大的責任,一天要在很多地方檢查工作,還要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心裡的壓力大着呢!我心想大人的煩惱真的比小孩多呀!  

  “三。八”婦女節那天,我早早為媽媽買好禮物和鮮花,可媽媽卻遲遲沒有回家,我便給媽媽打了個電話,媽媽的聲音顯得十分疲憊,她充滿歉意的對我說:“對不起,寶貝,媽媽今天要在漢口這邊加班,謝謝你的禮物!我可能不能與你們一起過節了!”聽了這話,我的心裡十分失落。那個“三。八”節家裡只有我和爸爸兩個人,過的十分冷清,看我失望的樣子,爸爸對我說:“媽媽領導安排的工作關係到全局,應該全心全力去完成,不能分八小時內外或節假日!”我聽了這話,點了點頭。  

  晚上十點多了,我都快睡著了,只聽門“咔噠”響了一聲,所后熟悉的腳步聲響了起來,“是媽媽的聲音!”我十分激動。不一會,媽媽來到了我的房間,只見她滿臉倦容,眼睛都快睜不開了,但她還是用非常歡快的語氣對我說:“媽媽回來嘍!”我趕緊拿出我給媽媽買的禮物——一個玻璃熊飾物,媽媽看了之後十分驚喜,疲憊似乎消失了一大半,但我卻有些心酸,繁忙的工作真是大人的一大煩惱啊。  

  我心想,其實大人挺不容易的,很多時候他們往往受了很大委屈或承受着巨大的壓力,但他們卻總能樂觀的對待,比起他們來,我們只是為自己增長知識爭取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做自己該做的事,這點煩惱又算得了什麼呢?   出處

您正在瀏覽: 大人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人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