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香流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流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聽故事,只要聽到好聽的故事,我就會讓家人無休止的讀。剛開始媽媽還讀,可是,媽媽還得做家務、做飯、上班,遇到沒有時間給我讀的時候。那時我還不懂事,我就哭着、叫着、喊着、跳着讓媽媽讀。於是我就自己讀,可我不認識字,我就只看畫,一會便看完了。媽媽笑着說:“是不是只看畫呀?”這一句話正好激發了我要自己讀書的思想。

  到了一年級,我學會了查字典。看書時,我抱一本書,旁邊放一本字典。一邊看,遇到不會的就查。這一看,我就沉浸在其中,不能自拔。彷彿進入了一個奇妙無比的世界。人家說:“多喝酒會醉。”可我說:“讀書也會醉啊!”我從書上看到一句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勵志,讀書能志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在書中我認識了神機妙算的諸葛亮,會七十二變的孫悟空……懂得了不少知識。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書是知識的源泉;書又是一處你想去就去的故地,所以你喜愛的書就是哺育你的人,也是你的家。為了書,你可以闖蕩江湖,你可以學無止境。總之,書是最重要的,沒有了書,就失去了人生的一份樂趣。

  讀書可以知道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着才能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的人生才能稱得上完美無憾。是啊!讀書的好處無窮無盡。

  讀書可以增長知識,讀書可以使自己溫文爾雅,具有書卷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可以提高寫作能力,寫文章時才思敏捷;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讀書可以提高理解能力,只要熟讀深思,就可以明白其中的道理,讓我們大家一起讀書吧!

  八一小學四年級:高奕煒

您正在瀏覽: 書香流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流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