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羽葉蔦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羽葉蔦蘿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放學回家,我發現在我家窗前長出了兩三根藤蔓,它們從樓下的草叢沿着水管的縫隙爬到了我家窗前。  

  咦?不會是我們剛學的課文上的爬山虎吧?這種植物從樓下草叢是怎樣爬上來的呢?原來它是靠自己又細又長的藤蔓一圈一圈繞着水管爬上來的,這可跟爬山虎不同,爬山虎是有腳的。這植物的莖上還帶點小刺,他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綠的,逐漸變深變大,並且葉子的形狀像是羽毛,比爬山虎的葉子小多了。葉子長大了會開出花朵,花剛長出的花骨朵是粉紅色的,花苞下面是空心的。花長大了就變成大紅色了,花瓣中間凹下去,一個個豎起來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葉叢中翩翩起舞,那舞姿真是美極了。可是這植物的這麼多特點和爬山虎卻不一樣啊。難道爬山虎還有其它品種?  

  我把這個發現告訴了爸爸,爸爸說這會不會是薔薇呢?可一查資料,薔薇是長在花叢中的,並不會爬牆。那到底是什麼呢?同過一晚上的查資料,我終於知道這種植物叫羽葉蔦蘿,在各國都有,在歐洲等地很常見,正因為葉子很像羽毛,所以叫羽葉蔦蘿!  

  原來,這並不是爬山虎的其他種類,而是美麗的羽葉蔦蘿!  

您正在瀏覽: 羽葉蔦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羽葉蔦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