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十月是豐收果實的季節,你知道嗎,這也是收穫菱角的時候呢!我們來到池塘邊,只見滿池子的一團團一簇簇的綠葉浮在池塘的水面上,那就是菱了。 

  菱的葉子羅列得整齊而有規律,十幾片小葉子圍擁在一起,團團地緊挨着,遠看去有如荷葉般大小;菱的葉子在水面上鋪展得平平整整,所有的葉尖都是一順兒朝外的,彷彿一朵綠色的太陽花落在了水面上。 

  爸爸找來一根長桿網兜,往那團團簇簇的葉面下一撈,結果撈上來了一大串東西!原來菱的葉子下面還有一支短而粗壯的根,上面還有許多細細的根須,卻都是一順兒朝下的,延伸得很長。這些根就是菱用來吸收水中和底泥中的養分的,同時還起着固定作用。聽干爺爺說,菱的根原本是扎在池底淤泥里的,不過很多根都已經被魚兒咬斷了。這時我發現網兜里還有一些跳動着的東西,原來是些無名小魚和小黃鱔!它們果然是把這株菱當成快樂天堂了! 

  怎麼沒看見菱角呢?我把“菱花”翻過來,終於看見綠色的菱角就藏在綠色的葉柄之間,還挺害羞的呢!我迫不及待地 摘下一顆,剝開菱角外面的硬殼,露出雪白水靈的果肉,一口咬下去,一股清涼、甜潤的汁水便滑進了嘴裡,那感覺才叫一個爽!

菱 作文推薦:

  • ·菱400字
  • 您正在瀏覽: 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