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悲傷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悲傷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大的時候,隨着爸爸媽媽工作的調轉,從老家來到了山海關。仍在老家大興安嶺工作的爺爺沒有給我留下什麼印象。

  隨着我一天天長大,和爺爺遠距離接觸也一天天多了起來。從我會說話的時候起,爺爺每周都會打電話或寫信給我,說說生活學習的事,還告訴我很多道理。爺爺經常對我說:“你要好好學習,等爺爺退休了就去陪你。”幾年時間,爺爺給我買的各種讀物和用具就幾乎堆滿了我的小屋。我的心裡總是滿溢着爺爺的溫情,我是爺爺的孫女,也是爺爺的心肝寶貝。

  聽老家來的人講,爺爺是位着名的外科醫生,他不圖報酬、不計名利,救治好很多生命垂危的病人,在當地德高望重。我覺得爺爺是個知識淵博、可親可敬的人,特別期盼能和他見上一面,所以每天夜晚都要計算一遍爺爺距離退休的日子,平時積攢着想給爺爺買小禮物的零用錢,設計着爺爺來后的小藍圖。

  可是,我不但沒有聽到爺爺要來的消息,九歲那年反而聽到爺爺去世的噩耗。當時我傷心無比,摟着媽媽流淚不止。我們要回大興安嶺去送爺爺。坐在火車上,我心急如焚,和爸爸媽媽一樣,一夜沒有合眼。我將自己送給爺爺的禮物:兩個作業本抱在懷裡不鬆手。

  我終於回到了爺爺身邊,那諸多花圈圍繞的靈柩里躺着的就是我的爺爺。“爺爺......”,我凄慘地哭叫着,想用一聲聲哭喊喚醒我的爺爺。然而爺爺好像累極了,沉沉地睡着,不肯睜眼,沒有聲息。我給爺爺跪下,把作業本擺在他的頭頂,一頁一頁地給爺爺翻看着我的學習情況。

  爺爺出殯那天,我的眼睛都哭腫了,嗓子也叫不出聲來。來給爺爺送葬的人很多,醫院的大院里、馬路上擠得都是人。我一直用手把着靈柩的邊沿,想緊緊牽住爺爺的手,生怕爺爺就這樣離我而去,可靈車還是無情地拉走了我的爺爺,爺爺真的離我而去了。悲痛撕扯着我的心......

  由於過度悲傷,我當天就病了。媽媽說:“孩子太想念她爺爺了”。我們實在想不出寄託哀思的辦法,只得借用民間的土法,用紙紮了一個大大的彩電和一部電話,將它在關心國家大事的願意和我說話的爺爺墓前化為寄託哀思的塵灰。

  爺爺去世已經三年多了,但我始終忘記不了那讓我心碎的日子。我每天對着爺爺帶着柔和微笑的照片在心裡和遙遠的爺爺說些悄悄話,我的心傷痛着......

您正在瀏覽: 我最悲傷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悲傷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