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人生小語》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人生小語》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人生小語》感有 

 這個寒假讀了《人生小語》,令我受益匪淺。  

 其中有一篇文章《願望是成功的一半》令我印象深刻。文章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薛瓦勒的鄉村郵差,有一天他撿到了一塊石頭覺得很漂亮,就突發奇想用美麗的石頭建造一座城堡。於是他就每天帶回石頭,日復一日,二十多年裡,他一直這樣,終於建成了許多錯落有致的城堡。 

  讀完之後,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們每個人都有願望,有人可能是用實際行動來表示,有人卻是用白日做夢來表示。主人公薛瓦勒卻堅持不懈,堅信沒有做不成的事,也不顧人們的嘲笑,終於建出了城堡。但是即使用實際行動來表示,有人可能沒有恆心,堅持不下去。認為這是不可能實現的。但是世間沒有做不成的事情,只要你擁有了耐心、恆心、決心,願意堅持下去,那你離實現願望就不遠了。如果你是一個旁觀者,看到別人的做法,覺得不可思議,而且一味的嘲笑別人,那你就會變得自以為是。 

 讓我懂得了願望是成功的一半,有願望就有希望,就會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人生小語》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人生小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