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竹是‘歲寒三友’之一,他既堅強,又能耐寒。

  在我家屋后,有一片竹林。

  竹子無論春夏秋冬,都挺立在山林之中。特別是在冬天,每一片樹林為了保暖,都把樹葉掉光了,只有竹子有堅強的意志,一心只想度過這個漫長的冬天。冬天,寒風凜冽,所有的樹木和動物都在美夢中沉睡了,只有竹子冒着寒風,堅強地屹立於風雪中。是他們不怕冷嗎?不是這樣的,是因為他們有堅強的意志。它們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度過了漫長而又寒冰的冬天。

  竹子不僅有堅強的意志, 身體的每個部分還對人類有幫助。

  竹子全身都是寶。竹竿和竹根可以製成各種精美的日用品和工藝品,如竹匾,竹簍,竹根雕,竹掛畫等。竹筍營養豐富,是頗有名氣的美食之一。竹葉是製作清熱解毒藥品的主要原料。從竹子中提取的竹纖維,成為繼棉,麻,毛,絲之後的第五大天然纖維,經過加工可以製作成窗帘,毛巾,衣物等。

  竹子象徵著 頑強的生命力和永駐的青春;竹枝彎而不折,是柔中有鋼的表現;竹的挺拔洒脫,清高俊逸,始終是中國文人的人格追求。

  這就是我家屋后的竹,具有生命力的竹。

您正在瀏覽: 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