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中午回來,媽媽已經買好了餃子皮和肉,正要把那餃子當做今天的中午飯。餃子很好吃,是我喜愛吃的,一般在過節的時候,媽媽都會包餃子,除了逢年過節之外,有些時候,媽媽也會包餃子給我吃。但這天中午,並不是媽媽一個人包,而是我同媽媽一起包餃子,我不知道包餃子難不難,但是只有試了才知道。

  當我拿起餃子皮的時候想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到底有多少人,會包餃子呢?如果我會包餃子,是不是感到很開心。媽媽把已經切碎了的肉端了出來,放在桌子上。桌子還放了一碟餃子皮,還有一個空碗用來裝餃子。我拿起柔軟的餃子皮,問媽媽:“媽媽,發餃子難不難的,好不好玩?”媽媽和藹的笑了笑,對我說:“只要嘗試之後,會了就不會覺得難了。”

  看着媽媽拿起餃子皮,用一隻筷子將一些肉放在餃子皮上,之後便用餃子皮把肉給包了起來。我看着媽媽靈活又迅速的動作,不禁有些佩服,我想,若是我能有媽媽這樣包餃子的速度就好了。之後,我也學着媽媽的動作開始包了起來,剛開始包了三個,都是馬馬虎虎的,我包的餃子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沒有包穩,有一些肉已經溢出來了。

  媽媽看到我包的餃子頓時笑了起來,我看着媽媽笑,好像是在嘲笑我。我頓時沒有信心了,很失望,媽媽看到我這副模樣,頓時不笑了。媽媽摸了摸我的腦袋瓜子,然後親和地對我說:“天天,不要沮喪,媽媽第一次學包餃子的時候,包的還不如你呢!好想學會一件東西,並不是很容易的,必須要經過不斷的努力,還有堅持不懈才能完成。”

  我聽老媽媽的話,頓時點了點頭。媽媽說的很有道理,想學會一件事,必須要經過不斷的努力還有堅持不懈。我想我明白了,就按照媽媽的動作去做,媽媽說,肉只需要是餃子皮的四分之一就好了,不能放太多,也不能放太少。把肉放在餃子皮上之後,餃子皮也要牢牢的包住那些肉,不然煮的時候就會鬆掉。我按照媽媽說的去做,很快就熟練了。

  經過一段時間,餃子也越做越多,而且包的還非常的好,媽媽看了看我的成果,於是摸了摸我的頭,對我說:“天天真棒,包的餃子比媽媽還好,但是不能驕傲哦。”我點了點頭,心裡一陣甜蜜,看着那些包好的餃子,我整個人都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