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我想哭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想哭的時候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想哭的時候 

人生嘛,失敗了,不能哭,別讓怯懦的淚把生命浸得軟弱;成功了,就任熱淚揮灑,在淚水的洗禮中,你會覺得幸福。 

不,不哭 連日來,我的數學成績頻頻告急,張張打滿“×”的試卷似乎要把我捲起來,拋向萬丈深淵…… 

數學課上,我坐着,稀里糊塗,木偶一般。昏昏沉沉中,黑板上的文字近乎天書,老師的講解猶如咒語,我腦中一片混亂。我害怕,害怕在學習數學的路上跌得鼻青臉腫。 

下面,請幾位同學到黑板上來答幾道題。”我猛一抬頭,似從夢中被驚醒。 

我聽到自己的名字了,便機械地走上講台,拿起粉筆,閱讀題目。不清楚,不理解,沉重的大腦似乎失去了處理問題的能力。瞬間,心中泛起一股莫名的悲哀。 

身旁的同學已開始在黑板上解答。我怔在那裡,傻瞪着眼睛,晃着腦袋,竭盡所能,可是無濟於事——大腦一片空白,耳邊嗡嗡地響——無奈、憋悶、窒息。天啊!我的腦袋都快爆炸了! 

其他同學已做完了題目。我獃獃地站着,從頭到腳都變得僵硬。我感覺身後異樣的目光包圍了我,要將我吞噬。 我忽然想哭,痛痛快快地哭一場,但我忍住了——不哭!擁有一份男子漢的尊嚴,留一些失敗后的驕傲,為了下次能自豪地邁下講台。 

畢竟,我沒有徹底地輸。 

哭,哭吧 

徵文競賽已經過去幾個月了,我已不再奢望自己能獲獎。這天,語文老師叫我。 

什麼事呢? 

我忐忑不安地走進辦公室,老師笑容滿面地說:“你的文章在上次省徵文競賽中獲了一等獎,自信點兒,不錯嘛!”老師簡單的話語,彷彿給了我莫大的安慰,我一下子充滿勝利的自豪感。 

激動、興奮,說不清的心情潮水般翻湧着。不知不覺中,淚已流出了眼眶,順着臉頰簌簌滾落,一顆顆,溫柔地吻着我的肌膚。 

我心中感到從未有過的暢快,所有的鬱悶都了無痕迹。多好!多麼幸福的眼淚!雖哭猶笑。 

年輕而不再幼稚,少年正走向成熟。人生的路上,你我都要珍惜眼淚,但別吝嗇眼淚。學會哭,便是已經長大;領悟哭,才是讀懂人生!

您正在瀏覽: 當我想哭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想哭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