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夕 標籤:秋夕作文

  銀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

  坐看牽牛織女星。

  詩人杜牧心緒不佳,因此選擇在秋夜裡獨自走走,本來無心四顧,奈何秋景與秋色實在濃的可愛,心事重重的他終於被周遭的景色暈暈的電了一下,清醒之後便寫下了這篇小巧的《秋夕》。難忘秋景美的不經意,難忘人的偶遇,最難忘的是思念,從此揮也揮之不去。人與所有的妙不可言,碰撞都是如此,秋天,秋景,於人也如是。

  四季想必都有別緻的精靈廝守,雖不比別的激烈,但秋的精靈卻如花亦如雪,最是清澈歡快。她從時間的對岸輕輕走來,邊欣賞邊邁着多姿的腳步一路招招搖搖。秋天的風也是似有若無,如果心細,或許你能在一個花香四溢的夜晚,讓秋的輪廓在清清涼涼的滋潤之中緩緩飄進夢來。

  風光的盛夏,此刻沒有走遠,只是留戀太重,依着留戀與妖嬈的花枝膩在一處,一邊梳理着她的濃與淡,一邊在無奈之餘再無暇去理會花兒的嬌羞與留戀。繁華已過,花兒卻依然保有她的嬌媚,在夏之濱,秋之湄,最漫不經心的便是花兒,沒心偏又多刺不說,開了也好,謝了也罷,開了謝了還各有分景。分景全都不甚了了可就是歡笑的色彩亮的讓人目眩,連露骨的嬌嬌艷艷全都不講一點道理。

  秋日陽光也變的絲絲柔潤了,柔潤得就像搖曳的果實,原本含蓄的掛在枝頭微顫顫羞答答,正經的秋風一過,便頓時都鼓脹飽滿換了另一番模樣,個個帶露如珠,細密極了就像PAD在解析。

  你和秋天計較認真不得,計較便是神傷,哪裡如無辜的翩翩少年,立在秋的潮頭,眷戀的眼神一半還在挽留即將落盡的繁盛,一半卻已經醉心於書中風月的驚天動地和藕花深處的源遠流長。

  天津河西區閩侯路小學四年級:李冠?H

您正在瀏覽: 秋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