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寶寶觀察日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觀察日記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1。太好了!老師讓我們今天開始養蠶了! 

  這可是我第二次養蠶了。蠶很不好養,弄不好會死的。但我有信心培養好它們。 

2。蠶的卵只有芝麻粒那麼大,小得快看不清了,即使有十粒也覺得很少。它們是灰黑色的,較圓,中間有點癟。只要你輕輕一碰,它就會被你彈飛。所以在家裡,我就小心翼翼地把它們保存好。老師告訴我們,蠶卵只要透明,就預示着新生命的降生。剛破殼出來的小蠶叫蟻蠶,又小又細又黑,甚至比螞蟻還小。剛才說過了這是我第二次養蠶。蠶不好培養,尤其是蟻蠶,更不好養,你只能任它自己吃桑葉,自己爬行,絕不能去捏拿,你一捏拿蠶就會被捏死,用毛筆輕輕碰才可以。 

  3。我剛剛發現,在燈光下有些卵已經半透明了,似乎隱約能看出小蠶的形了!有的卵連在了一起,它們會一起出來嗎?我現在就得給它們蓋上1層布,以防蟲子吃掉它們。 

  為了上好科學課,養好蠶,我每次都很小心的帶着蠶到學校,準備充足的桑葉。採回來的桑葉要擦乾淨,然後放到冰箱里備用,這樣可以保鮮。 

  啊,小蠶即將現身了! 

   

4。我的蠶寶寶今天還沒有出世,但差不多全都隱約有形了。聽說一條蠶出生后再碰一碰別的卵,有助於別的卵孵化出來。我覺得不對,因為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我還查了《十萬個為什麼》,也沒有看見這種說法,但我查到了為什麼雄蠶吐絲比雌蠶多?這是因為它們的體內物質利用不同,所以雄蠶吐絲比雌蠶多。 

  蠶寶寶雖然還沒出世,但我默默地願它快出生! 

   

5。哇,太好了!我的小蠶破殼而出了!它們有的已不知不覺的爬上了我放的桑葉上,有的還正在掙脫出殼,好不熱鬧。它們吃着桑葉,啃着美味,在桑葉上留下一個個印跡,表示這是它們吃過的地方。它們是黑棕色的,頭部發亮。有的蠶要出沒出,正在掙脫的時候很好玩,它們尾巴先出來,使勁地蹭殼,上下掙脫到頭的時候最費勁。使勁呀咽為它們頭大,所以很費勁。 

  太好了,我的蠶終於破殼而出了。 

  6。因為蟻蠶怕光,我給它們蓋上了報紙,讓它們吃着桑葉。哎,我在一個同學家看到了慘不忍睹的一幕——一條小蠶破殼,它小尾巴先伸出來,身體也在向外出,很順利,可到頭來它怎麼使勁也出不來。它使勁呀,掙脫呀,蹭呀,可就是出不來,最後終因使勁太大,體力耗盡,死了。可憐呀,這小生命就這樣去世了。 

  蟻蠶拉的大便又多又小,收拾起來就跟黑煤末一樣。 

  祝願小蠶快快長! 

7。 今天天氣熱,我怕蟻蠶曬着,給它搬到了一個陰涼的地方。在給它們喂桑葉時,我發現它們長大了一點。頭前部有點發灰了,黑白相間,身體肉滾滾的,小爪像毛毛渣子,頭在桑葉上面一上一下吃着桑葉,很可愛。 

  哈,太好了,我的蠶長大了! 

8哇,我一回家還背着書包就去看蠶,它們長得好快,大了許多!蠶的頭部變白了,還鼓鼓的,渾身是肉,可好了,我可得好好喂,不能辜負了老師的期望。我把桑葉一片片地放入蠶盒裡,不一會,我那小蠶就靈敏地爬到新葉上面,密密麻麻的,可多了。我一定要養好。 

  啊,太好了,我的蠶大了

9。我的蠶吃了又大又好的桑葉后,又長大了。頭部那塊可白了,還特別鼓、大。王老師的蠶好像也長得很快,都快要趕上我的蠶啦!媽媽說蠶大群大群在一起長得快,這樣它們比着長,它們群居更好。不信?不信我明天給你看看! 

  好!明天給你看看我的蠶。 

10。 今天很熱,蠶會不會熱着呢?它們怕熱嗎?這是怎麼回事?我的蠶沒有什麼變化,頭還是白的,不過我發現它們好像找到了吃桑葉的巧門。我把桑葉剪成條狀,它們就尋找每條葉子的邊緣下口,把葉子吃成了一塊塊缺口。媽媽說這就是”蠶食”的來歷。 

  我真慶幸我的蠶會吃葉子了!它們要快快長在喲1 

   

  11。我的小蠶會吃葉子了!它們從桑葉邊上的鋸齒處伸出頭向里啃着。現在我都能看清它們的小嘴一張一合地吃着,仔細聽,還能聽見“咔嚓咔嚓”聲,可齊了!蠶好象有三片小嘴,看那樣子挺有趣的。 

  我有一條蠶長得可大啦,簡直就是“鶴立雞群”!它的身子發白,頭又黑又亮,可以到處爬着吃桑葉了。噢,我的蠶長大了,我喂的新桑葉它們一會就吃沒了,一掃而光。 

  啊,你知道嗎?那條大蠶有7-8毫米啦! 

  12。今天是大晴天,我放學回家一看,有條大蠶正慢慢爬着,象是在找食。我趕緊給蠶餵了桑葉。不一會,再一看,蠶全爬到桑葉上來了。那條大蠶很會吃,它順着桑葉的邊緣,頭上下來回動着吃,不一會桑葉的一邊就被它吃去了一個大缺口,它仍然貪婪地吃着,吃着吃着它拉出一個小便便——蠶砂。這粒蠶砂比原來的可大多了,因為它長大了,可好了(我是說蠶好)。 

  我的蠶兒即將長大了! 

  

13。我的蠶大了,和原來的“一齡蠶”一比,大了可多呢!白了可多呢!有一條大蠶都長到一厘米一毫米了,長勢可好呢!它們麻麻的、密密的,一天得喂好幾遍呢。我上學時,一天只能喂兩遍,早一遍,晚一遍都吃得精光。它們一多就搶吃,誰能搶誰就吃得多,越搶越能吃,越吃越覺得不夠,就這樣蠶長大了! 

  太好了,蠶大了! 

   

  14。 今天,我把我的蠶分出 盒送到了姥姥家,因為姥姥也想養蠶,她家有一棵大桑樹。我告訴姥姥養蠶的要領,采了桑葉把桑葉放在蠶上,蠶就會自動爬上來。我摘了幾片桑葉給姥姥示範了一下。隨後,姥姥給我照了幾張正在喂蠶的相片,可好啦。我照相時怕把蠶弄死了,所以動作很輕,不過它們長大了,經得起考驗了。 

   

  15。 我的小蠶餓了,我給它們餵了幾片桑葉。我原來喂蠶時要把桑葉剪成一條一條的,現在呢,不用剪了,直接一放蠶就會自動爬上去吃了。蠶吃完桑葉就剩下葉桿了,一層壓一層的,我每天都要收拾干葉和葉桿。然而有些蠶總是趴在老葉桿上,吃不到新葉子,都有點不行了,我便把它們又放到新葉子上,讓它們吃個夠。蠶成天吃,不善罷干休,沒完沒了,真是條“懶蟲”,然而死後又留下了豐富的遺產,什麼絲巾呀,絲衣呀等等,全是它呢! 

  好啦,我的蠶長大了,太棒了! 

  

16。今天我一看,我的蠶寶寶可大了,可長了,足有2厘米還長一點呢,好像是“三齡蠶”了。它們胖胖的——還不是很胖,有點細長,如果再胖一點,大一點就是大蠶了。它們現在可能吃了,一天喂三遍還不夠,剛喂完不一會,一大片葉子就“蠶食”完了。現在蠶的頭由黑亮亮的變成了大大的灰黑色的,長得很健康,它們一爬一伸,一爬一伸從頭到尾把桑葉吃個遍,貪吃極了。 

  小蠶快長吧1 

17。 今天,我的蠶沒有什麼變化。不過拉的便便大了,黑色的,上面有好多小白點。現在蠶的頭是灰色的,長大了不少,嘴好象有三片,身子一段一段的,還不太白。 

  它們現在特能吃,一天得多喂幾遭才能保證它們的營養。 

18。 有幾條蠶明顯長得大,鶴立雞群,可肥呢!媽媽說蠶天天都有變化,因為它們天天不停地吃,吃完了拉,拉完了睡,你沒有發現它們長,那是你沒有仔細地觀察罷了。儘管有的蠶長得較大了,但還有些蠶長得還很小,這些小蠶一定是破殼出世較晚。 

  那些長大了的蠶在對我笑,表揚我養得好,又好象在對我說,一定要把其它蠶也養大。放心吧,我的蠶寶寶。 

   

19。今天我的蠶好象一下子都長大了,那幾條鶴立雞群的大蠶正在貪婪地吃着我剛剛喂的桑葉,其中一條剛找到葉邊就大口大口地吃起來,不一會就咬去了一個大缺口。那吃桑葉的樣子真是很有趣,一上一下,一下一下,來回伸動着頭。 

  那些還小的蠶什麼時候長大呢?什麼時候變得和大蠶一樣能吃呢? 

  

20。 今天,有幾條大蠶的身子發黃了,不對,準確地說是皮發黃了,尾巴分為兩叉,尾巴上白色的尖也有點發黃了,頭部後面的肉皺成一團,再後面一點還長着兩道灰黑色的小彎圖案。有兩條蠶,組在一起像一個括號,很有趣。 

  小蠶長吧1 

  

21。天有點兒陰,不過——有蠶蛻皮了!兩條,不只兩條都蛻皮了。我親眼看到一條蠶趴在盒邊上,皮已蛻去了一半,它還在暗暗地使勁呢,但你井看不出來。蠶蛻皮時不吃也不動,好象生病了一樣,可它一直使着勁,腦殼也蛻下來。 

  小蠶蛻皮吧!一蛻皮,你可又要長大了! 

  

22。媽媽說蠶還沒有吐絲時,不必天天寫日記,等它們吐絲時再天天寫。現在我的蠶基本上都蛻完了第一次皮,大部分蠶約4厘米長了,不過也有小的,還很小,它們可能是最後一批出殼的,還沒有蛻皮。蠶蛻完皮時渾身是濕的,蛻下來的皮里也發潮。我有時碰一碰蠶頭,感覺它的頭很硬。蠶大了,身子很白,身子中間的體內能明顯看出有一條黑線,大概是“血管”吧!尾部的血管是閃動的,忽隱忽現。蠶的爪子就相當於吸盤,可以扒在物體上,可是遇到了玻璃等光滑的物體,就不行了,就失靈了。

  23。我的蠶因為是同性的,不能養兒育女,幾天後便死了,正掃興!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觀察日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