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豆芽生長的觀察日記三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芽生長的觀察日記三則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明

  今天我想知道黃豆是怎樣變成豆芽的,於是我做了個實驗。

  我向奶奶借了幾粒黃豆,又準備了一個杯子和水。先把涼水倒入杯內,再把那大大小小的黃豆放進杯子內,讓黃豆浸泡三天。在這段時間裡,我有許多的問題要提問,如:黃豆長牙時是什麼顏色?長成芽了又是什麼形狀?黃豆是不是全部都變成芽了?等等……這些問題我好想快點兒知道答案,讓我心飽口服,不再為黃豆長芽而感到疑惑不解。

  事情寫得很簡單,但心態描寫比較到位,如果把實驗的經過再描寫刻劃的細緻一點兒就更好了。比如說:請教奶奶製作黃豆芽的經驗;比如:在浸泡時對黃豆芽在水中狀態的描寫以及自己的期待。有點兒過於簡單,字數太少了。

  爸爸10.6

  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今天中午一放學,我就匆匆忙忙地回到家去觀察我那黃嫩嫩的“小宏物”了。

  我發現我泡的黃豆長出了5毫米的嫩嫩的小芽,從整體表面上來看是像一隻淡黃色才生下來不到7天的小蝌蚪,彷彿正在淺水裡幣由自在的游呢!我還發現黃豆原來光滑乾淨的表面,現在卻變的渾濁了。在我泡黃豆芽中的一粒黃豆,在水裡一看就像還沒退完皮一樣,但拿起來一摸什麼事也沒有,大概我太驚訝了,所以就沒請教爸爸。不過我還是高興極了,我知道這時我的喜悅不是一般的喜悅,而是我自己親自創造出來的成功的喜悅!

  爸爸走了過來也開心的笑了。

  觀察較仔細,望以後更好,文字、詞語發揮有待改進。

  媽媽10.10(語句理不清,意思表不明,我有點兒看不懂了。爸爸10.12)

  2008年10月12日星期天晴

  今天中午我急急忙忙地去看我那黃豆,杯子里有了顆發霉的黃豆,我把它拿了出來,以免影響其它黃豆的生長。這些黃豆長出來的芽長短不同。有的是5毫米,有的比5毫米多一點兒,還有的剛好1厘米,這些豆芽的長度最多也不過2厘米。豆芽的形狀像一輛吊車的吊鉤。拿出來一摸滑滑的感覺,就像手裡拿了一條魚,隨時都可能逃脫。更特別是它的味道了。從原來的豆香味一下子就變成了現在的魚腥味,好象一灌水就能讓那潔白水變得渾濁不清了。我想將來在吃我自己親手泡的豆芽時,好象朝霞映着我幸福的笑臉,如同玫瑰花一樣鮮艷;微微翹起的嘴角掛着成功的喜悅。真是“心花怒放心情爽,興高采烈火舞步歡”啊!

  只有付出勤勞的汗水,才會有真誠的回報,才會知道什麼是成功的喜悅!

  觀察很仔細,特別是心態表現充分,渲染力強,寫得不錯,鼓勵兒子繼續加油!

  爸爸10.12

  襄陽區實驗小學四(1)班 黃哲為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豆芽生長的觀察日記三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芽生長的觀察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