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日記七則

  9月25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中午,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叫我們泡豆子,觀察豆子的成長過程。回到家,我找來一個裝月餅的塑料盒,再把一張面巾紙疊好,放進塑料盒,往盒內加一些水,使紙濕透。接着我挑選了三顆飽滿完好的小綠豆,小綠豆呈橢圓狀,豆子的正中上方有一條白豎橫—豆子的肚臍眼,小綠豆像綠寶石般漂亮。到了傍晚了,小豆子脫下了“襯衫”(大概就是脫最外面的種皮),換上“睡衣”,伸了個懶腰,睡了!

  晚上睡覺前我走到“小寶寶”床前,呀!綠豆“寶寶”脫開了綠衣裳,露出了白白的、鼓鼓的肚子。

  9月26日

  星期天

  天氣:雨

  今天中午,回到家,我放下書包馬上去看我的小綠豆。喲,我的三顆小綠豆長出小尾巴啦!那小芽大約有1.5厘米長了,豆子“寶寶”的兩片子葉已經張開,還露出兩片綠色的小葉子。我媽媽是教生物的,這方面她特別懂。“生物專家”說:“那小尾巴是種子的胚根發育而成的,將來發育成根。種子萌發需要三個必要條件:適宜的溫度、濕度和空氣。”我為豆子“寶寶”們加了一些水,讓種子能吸收水分,長得更快。看到小綠豆發芽了,我無比的高興。

  我誠心的祝願——小豆子能健康成長。

  9月27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早上,,我快步走下樓梯,來到我的三顆“小寶寶”的“家”。發現小綠豆“寶寶”完全和它的“綠衣裳”分開了,而且那條白豎橫也不見了。豆瓣變成淡紫色的了,而且豆子裡邊還夾真兩片嫩葉。葉子是合攏的,那嫩葉綠得那麼新鮮,看着非常舒服。

  晚上,月亮爬上了樹梢,我也進入了夢鄉,在夢中,我看見豆子已變成了一棵參天大樹。我多麼希望我的夢想能如願以償。

  9月28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晚上,吃完飯,我馬上到“小寶寶”怎麼樣了。我發現綠豆“小寶貝”的芽長約有五厘米高了,根都藏在面巾紙里。其中有一顆豆芽長得較矮,大概它吸得水分較少,我急忙往盒子里添了些水。

  9月29日

  星期三

  天氣:陰

  今天中午,我發現有一株綠豆芽“寶寶”枯萎了,我很傷心。不過我發現另外兩株綠豆芽還很健壯。莖也跟着變粗了,成了下粗上細的圓柱狀。粗的一端是青綠色,而細的一端是鈦白色,顯得特別的有生機。看到莖變粗了,根也不甘示弱,它在主根上生出許多的細細側根,為莖葉輸送功能多的營養物質。根,你實在太偉大了!兩片嫩葉舒展開了。兩株豆芽都長得很高了,分別是10厘米和11厘米。

  9月30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新的一天來了,我一早起來就去看我的小綠豆“寶寶”長得怎麼樣了,哇!我的小豆芽又長高了些。“生物專家”告訴我:“如果豆芽只長高不粗壯就可能是吸收的陽光太少了。”於是我把豆芽“寶寶”的家搬到陽台上。我祈禱着:豆芽“寶寶”你一定要快快長大,長得粗壯些。

  10月1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下午,我突然想到:我昨天放在陽台上的綠豆芽。我急忙跑到陽台上,哎喲!我的小綠豆芽耷拉着頭垂頭喪氣了,它們怎麼了?我連忙跑去問“生物專家”,這才知道豆芽“寶寶”因為缺水而枯萎了,原來是我把豆芽放在陽台,陽光下葉子蒸騰作用更大,沒來得及加水,葉子就缺水,無法正常生活。看到兩株這麼高的豆芽“寶寶”枯萎了,我真得很傷心。

  通過這幾天的觀察,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比如:種子萌芽需要溫度、濕度和空氣。生物都要經歷出生—成長—死亡。生物的生存需要適宜的環境等等。

()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