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1月12日星期四陰

  今天放學,我和媽媽興沖沖地到西宮的花鳥市場尋找種子。不一會兒,我就發現了一株株可愛的小植物:它有我的一個拳頭那麼大,就像一隻嫩嫩的小洋蔥,還有五片翠綠色的“小葉子”包裹在一起,用幾個黑色的紙制花盆栽好,猶如水仙花的莖球,只不過是“迷你版”罷了。我一打聽才知道,這就是鼎鼎大名的荷蘭風信子,店主告訴我:買回家后要換一個花盆,既可以像別的普通植物那樣土種,也可以像水仙花那樣水栽;只要精心護理,半個月到一個月就能開出芬芳撲鼻的花朵;而花有紅、粉、白三種顏色,我挑了一盆紅色的,是想過新年時,帶給大家一片明媚的紅,讓家中充滿濃濃的春意。回到家,我小心翼翼的換上一個特製的“葫蘆形”透明玻璃花盆,加好曬過整整半天的自來水。而這時的風信子根已經長到3厘米長了,但它彷彿在沉睡,我只好照查到的方法,用黑布把它遮起來,好讓它的根充分發育。我好着急呀!盼望着它能早早開花。

  1月16日星期一晴轉陰

  “今天中午天氣真好!是時候把風信子拿出來曬太陽了呀。”我一邊喜滋滋的自言自語,一邊小心翼翼地拿出風信子。它的變化可真讓我欣喜若狂:根已經長到了4。5厘米,而頭上那六片“小葉子”也“長”高了1厘米,可真是“一天一個樣”。我把它放到陽台上一個暖洋洋的地方,關上窗,不讓寒冷的風打擾它休息。這時,我對它開花更有信心了,加油啊!

  1月21日星期六陰

  “明天就要回福建老家,初四才回上海。這幾天風信子一直孤零零的留在家裡,怎麼辦呢?”由於回家團圓,而車上不能帶植物,我對於風信子真是一萬個不放心,並最後給它換了一次水:小小的它,“小葉子”也已經張開了,約4厘米,露出了黃綠色的芽,真是可愛!這也讓我更捨不得它了!

  1月26日星期四陰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撲向它——整整五天沒見過的風信子,並給它換了水。這時的它,令我又驚又喜:21日看到的小芽,抽的長長的,有我的大拇指那麼粗,結出了一個個淡紅色的花苞,有幾分少女的青澀,收斂在一起,像一隻只傳播春意的“小喇叭”,可謂“小家碧玉”!

  1月31日星期二晴轉多雲

  午後,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偷偷襲來,哦,原來是我的風信子已經開花了。默默地觀賞着,它嬌嫩的容顏:它由很多小花組成,而一朵花有六片細細的花瓣,這六片花瓣緊湊在一起,而淡黃色的花蕊躲在中間。從遠處看,它就是一片洒脫豪放的紅,一簇嬌美艷麗的紅,一縷清新淡雅的紅。這香味,把我拉回了小時候,那無憂無慮的時候,閉上眼,小時候淘氣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而細細回想,它的花語,則是“感動”。也對啊,在風信子成長的這短短二十天里,帶給我的感動,不只是現在,它所獻給我的美麗,也是這二十天里,它令我更加關心別人,學會了將心比心!

  上海市普陀區新武寧小學四年級:C調的精靈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