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煙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鬼”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爸爸什麼都好,就是一樣不好,那就是愛抽煙。抽煙還給我們家惹了不少麻煩呢!

  前不久,爸爸因為抽煙不小心把新衣服的袖子燒了個洞。為這事,媽媽和爸爸還吵了一架。幸虧爸爸“認罪”態度好,媽媽才把衣服的袖子拿到店裡去補。打那以後,爸爸就很少在媽媽面前抽煙了。

  有一天,媽媽探親去了。傍晚放學,我一進家門,見爸爸坐在沙發上,從煙盒裡拿出一支利群牌香煙,在茶几上磕了幾下,又用手捏了捏,便拿出打火機點燃了。津津有味地抽了起來,煙筒雖不大,可那煙冒得卻十分來勁,灰色的煙霧打着圈向上升去,一會兒工夫屋裡變模糊起來。我被嗆得又流眼淚,又咳嗽,心煩地對爸爸說:“爸爸,別抽了,嗆死人了。”但爸爸卻沒聽見似的,兩個指頭捏着煙頭,緊緊地銜在嘴邊,閉着眼睛,狠狠地吸了一口,這才扔掉了。緊接着,又點燃了一支,大口大口地吸個不停。眼看着他一連抽了三四隻,突然,爸爸發現煙盒裡沒煙了,他才站起身來,走出了家門。不用說,爸爸一定又去買煙了……

  望着爸爸的背影,我暗暗地說:“爸爸,以後別抽煙了,報上說吸煙對身體有害。再說煙盒上也有警示語呀!”爸爸回來后我和他說了吸煙的危害,爸爸才恍然大悟……

  以後爸爸想抽煙了,一看到警示語就放下煙盒扔進垃圾桶了。我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麗水市青田縣城東小學四年級:金晨

您正在瀏覽: “煙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