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古今中外令人記憶猶新的名言數也數不清,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魯迅爺爺說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這句話。要問我為什麼喜歡這句名言,這還得從我三年級第一學期學習說起。 

  三年級剛開學的時候,因為暑假期間無節制的貪玩,致使我一開學就不在狀態中,最讓我頭疼地是語文課驟增,作文難度大大增加,閱讀分析也越來越難,令我心生氣餒。記得有次我暗生悶氣的時候,老媽語重心長地把魯迅爺爺的這句名言和我分享:“寶貝,如果你真真正正地擠出時間、努力學習,媽媽相信你一定會成功!” 

  從那天起,我改進學習方法和形式,把握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盡量擠時間學習:碰到考試,我會提前半個小時起床,利用早晨頭腦最清晰的時候看看書、背背段或者想想自己的錯題;洗漱時,我會跟着復讀機一起聽英語;上課的時候,我認真聽講,把老師每堂課講的重要知識全記到腦子裡;下課後,如果遇到自己不懂的,想盡辦法將它理解透徹;睡覺之前,我會把這一天學到的知識,再複習一遍,及時鞏固。針對我作文不會寫的問題,爸爸媽媽到新華書店給我買了一大堆作文書,每天我都利用看書一小時的時間,熟讀好詞好句好段,如果是特別優美的詞句,我還會摘錄下來,作為作文的資料庫。為了提高我的閱讀分析能力和作文水平,在期末考兩周前,我和媽媽制定了一份“魔鬼計劃”,除了完成每日家作外,每晚必須完成輔導教材上的五篇以上閱讀分析文章(課外輔導文章也是媽媽結合我的弱點,從書店裡買的)和熟讀一篇作文,家作做得再晚,也必須完成,印象中最晚的一次做到凌晨一點多。那兩周,我覺得我就像一隻陀螺,每天在家裡、學校忙碌地旋轉着,雖然很苦很累,但想着魯迅爺爺的那句名言,想着爸爸媽媽辛勤的付出,我一直堅持着。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憑着勤奮努力,終於在期末考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令我喜不自禁。 

  由此可見,即使自身有弱點,但只要肯下功夫,肯擠出時間努力,就一定會取得成功。朋友們,請記住這句話吧,因為我深信它將為我們開闢成功之路,也必將指引日後走向輝煌!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