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生蛋與熟雞蛋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生蛋與熟雞蛋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童年的美好記憶長河裡,有許多發現,而最有趣的,是那一件事。

  一天早上,我醒來時,爸爸媽媽已經出去了,當我刷好牙,洗好臉時,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我趕緊穿好衣服去吃早餐。早餐是雞蛋和粥,媽媽已經給我煮好了,我一邊玩弄着雞蛋,一邊吃着美味的粥。我把雞蛋一轉,它就迅速地像陀螺一樣轉起來,真好玩!我又從冰箱里拿出一個生雞蛋來轉,我左手抓着熟雞蛋,右手抓着生雞蛋,兩隻手同時轉起來,咦!真奇怪,生雞蛋像被施了魔法似的轉兩圈就停下來了。我把熟雞蛋拿了起來,和生雞蛋作比較,它們的殼都是一樣有光澤一樣光滑的,除了重量有些差別以外都是一樣的。我想,問題是不是出在這了?於是,我又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重量和熟雞蛋差不多的生雞蛋來轉,可是生雞蛋還是和原來一樣只轉了兩三圈就停下來了。我一邊轉着雞蛋,一邊摸索着它們轉與不轉的原因,突然,我一不小心把生雞蛋摔在了地上,蛋液灑了一地。糟了,被媽媽發現可慘了,我連忙拿毛巾去擦,不料,熟雞蛋也掉地了,雖然熟雞蛋的蛋殼碎了,可蛋液凝結了,不會散。啊!我知道了!!我知道雞蛋轉與不轉的秘密了!我恍然大悟,突然激動的叫起來,原來啊,熟雞蛋的蛋液結起來了,熟雞蛋轉時蛋殼和蛋液一起轉,所以轉得久;而生雞蛋轉動時只有蛋殼在空轉,自然就轉不久了。

  啊!這件事太有趣了,我今天發現了雞蛋轉與不轉的秘密,我真是太激動了!

  百色市八一希望學校四年級:黃鵬程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生蛋與熟雞蛋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生蛋與熟雞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