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半夜停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夜停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半夜停電

2007、7、15

   昨晚十一時許,我們一家人都還在嘆空調看電視,突然電視機光圈縮小、無像無聲,電燈不亮、空調不轉,大家急得滿頭大汗。整棟樓房一片漆黑,各家各戶的陽台上都探出頭來詢問:“是否停電了?”。緊接着就有好多人走到院子里,有的檢查保險盒、有的檢查開關,但都不能解決問題,爺爺便到值班室打電話給供電局,講清了具體位置,請求搶修。

   十分鐘以後,供電局派出一名檢修人員前來察看情況,大家都說供電局不錯,那麼快就派人來了。誰知來人只到保險盒前看了一下,就一聲不發的離開了。大家都感到奇怪,估計半夜三更不會再來了,都認為這個人太不像話,太不負責任了,有的罵他是番薯,有的罵他是傻蛋、臭耳朵……還有的說要民生820來暴光這個人的作風。幾個叔叔只好自己拿來竹梯和電筒、電筆、膠鉗等工具在尋找停電的原因。

   正當叔叔們手忙腳亂、汗流浹背時,院子門囗突然來了一輛供電搶修車,值班員趕快打開大門,搶修車便開到了宿舍樓下。二名師傅二話沒說,就架起雲梯,直接在線路上尋找出事的原因,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找,終於發現有一段線路燒壞了,師傅們很快從車箱里拿出備用的鋁線,立即更換了這段線路,整棟樓房又燈火通明、空調機又轉動起來了,大家都對這二位師傅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和妹都在院子里親眼看着二位師傅累得大汗淋漓,他們埋頭苦幹的精神真令人敬佩!

   恢復供電以後,大家都感到誤解了那個最先趕來的檢修人員,實在有些對不起。產生這次誤解的原因也是二個方面都有不足:那個檢修人員如果能說清離開的原因,是因為不是保險盒的問題,說明要有相應的工具才能解決,準備回去派出搶修車來,大家就不會指責他,不會誤解他,還會表揚他;我們如果能問清情況、冷靜等待,也不會隨便罵人。隨便指責別人也是不對的。

   通過這件事,使我認識到供電局是對人民負責的,做到了召之即來、急人之所急,讓整棟住戶能安眠靜睡。同時我也想到碰到問題要沉住氣,不要亂髮議論,不要去誤解人家,只有這樣,人們之間才能互相信任、和諧共處。

您正在瀏覽: 半夜停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夜停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