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要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怕,茜茜,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爸爸媽媽經常這樣鼓勵我。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上課總不敢舉手發言,不管是語文、數學、英語還是其它興趣課都是一樣。

  有一回,上語文課時,老師叫我們複述一下課文內容,這可是我最拿手的了。我用眼睛的餘光掃一下旁邊,沒有一個人舉手,我心想:只要有一個人舉手,我就舉手。終於看到有一個同學舉手了,我懷着忐忑的心情,把手舉得低低的,膽戰心驚地把目光慢慢移向老師,恰巧老師也朝我這邊看過來,目光相對時,好像條件反射,我下意識的把伸出去的手縮到了課桌底下。結果,老師請了另外那個同學複述,那位同學大聲地複述了課文內容,很詳細,很清楚。老師表揚了他。這時,我卻在使勁地捶自己的手,心裡想:這可惡的手,怎麼就不聽使喚呢!明明我會的呀!

  放學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茜茜,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大膽地把手舉起來,即使你答得並不很完整,你也很了不起,因為你抓住了一次鍛煉自己的好機會。學生去學校就是學習的(學習知識,學習做人),如果你什麼都懂了,都會了,掌握很牢固了,還去學校幹嘛呢?不要怕,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的!”

  聽了爸媽鼓勵的話,我重重地點了點頭。從那以後,上課時,老師問的所有問題,只要我會的,我就把手舉得高高的,並且勇敢地大聲說出來,因此也得到老師的表揚,我自己也很開心!

  “不要怕,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這句話成了我的座右銘,每當遇到挫折時,我就會用這句話來激勵自己,從而戰勝一切困難。

  四年級:茜茜

您正在瀏覽: 不要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怕 暫無評論